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深圳市政府在线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税务新闻
税务总局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
发布时间:2021-04-29 10:45:00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办公厅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分享到:

4月29日下午,国家税务总局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结合开展税务系统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税务总局党委书记、局长王军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就中国共产党历史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论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中,奋力开拓新发展阶段税收改革发展新局面。

王军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就中国共产党历史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论述,集中体现在《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一书中。这部著作立意高远、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全面系统回答了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的一系列重大问题,为广大党员干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供了科学指南和根本遵循。

王军强调,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党的历史蕴含着党带领人民创造辉煌的经验与智慧,广大税务干部必须潜心学习研读,着力从党的光辉历程中汲取智慧源泉和精神力量。要践行政治忠诚,旗帜鲜明做到“两个维护”,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突出位置,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感悟思想伟力,坚定不移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把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放在首要位置,全面领悟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让党的创新理论在税务系统落地生根。要坚定理想信念,持续筑牢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根基,深刻认识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在潜移默化的历史熏陶中筑牢初心、勇担使命。要厚植为民情怀,不断增强服务纳税人缴费人的主动性自觉性,将其贯穿于税收工作全过程,结合开展“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坚持纳税人缴费人所盼税务人所向,用税务人的辛苦指数换取纳税人缴费人的便利指数、幸福指数。要传承优良作风,始终保持敢打硬仗、能打胜仗的昂扬锐气,继续保持连续作战、善作善成的不屈韧劲,发扬敢于战斗、勇于克难的担当精神,努力在新的税收改革发展征程上创造新业绩。

王军强调,税务部门队伍大、战线长,承担着为国聚财、为民收税的神圣使命,必须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出真招、下苦功、求实效,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在税务系统落实落细。要把个人自学与集体学习结合起来,党员领导干部要发挥示范表率作用,静下心来认真开展个人自学,聚起神来切实抓好集体学习。要把规定动作与自选动作结合起来,在高质量落实好中央要求的同时,积极谋划具有税务特色的有效举措,力争落实规定动作不折不扣,推进自选动作有声有色。要把学习党史同学习税史结合起来,在学习党史与学习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有机衔接、一体贯通的基础上,把税收历史学习好,把税收经验总结好,把税收故事传播好,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知史爱税。要把开展学习教育与推动税收改革发展结合起来,从党的历史经验中回望过往奋斗路,从党的事业发展中眺望前方奋进路,着力推动“带好队伍”展现新气象,“干好税务”开拓新局面,以优异的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税务总局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税务总局党委委员、副局长任荣发,税务总局总会计师郝军辉作研讨发言,税务总局部分司局主要负责同志作交流发言。总局机关各司局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附件:
相关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