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深圳市政府在线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税务新闻
全国税务系统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会暨巡回指导动员部署会在京召开
发布时间:2021-04-29 10:46:00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办公厅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分享到:

近日,国家税务总局在京召开全国税务系统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会暨巡回指导动员部署会,总结交流前期情况,部署安排下步工作,并对巡回指导工作进行动员部署。税务总局总会计师、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兼办公室主任郝军辉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党中央在全党部署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税务总局党委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部署落实,各级税务局党委切实担起政治责任,重统筹强部署组织有力,学党史悟思想持续深化,办实事开新局稳步实施,税务系统党史学习教育态势良好,取得阶段性成效。

会议强调,全国税务系统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加强统筹、突出重点、创新方式、把握进度,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要坚持学思贯通学党史悟思想,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要坚持改革为民,在为民服务办实事中深化改革开新局,在深化改革开新局中更好惠民办实事,着力高质量推进新发展阶段税收现代化建设。要坚持示范引领,因地制宜开展活动,引导党员干部唱响时代主旋律,进一步提振干好税务开拓新局面的精气神,增强带好队伍展现新气象的正能量。要坚持宣传引导,切实讲好税收故事,传播税务好声音,树立税务好形象。要坚持齐抓共管,做到纵向发力、横向打通、级级抓实、层层抓深,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扎实推进税务系统党史学习教育。

会议要求,各省税务局党委要按照中央部署和税务总局党委安排,落实“下抓两级,抓深一层”工作机制,扎实开展巡回指导工作。总局巡回指导组和各级税务局要充分认识开展巡回指导对税务系统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及税务总局党委决策部署,保持党史学习教育良好态势,推动学习教育持续走深走实并取得预期成效的重要意义,切实发挥好联络协调、审核把关、调研指导和督促落实作用,精准指导,担当负责,把好党史学习教育质量关,以高度负责态度和严谨细致作风做好巡回指导工作。各单位要认真配合、主动接受督促指导,及时汇报请示学习教育中的重大情况和问题,统筹落实巡回指导组具体要求,扎实推动学习教育取得实效。

据了解,税务总局党委派出6个巡回指导组,集中对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和计划单列市税务局、驻各地特派办以及税务总局税务干部学院党史学习教育进行督促指导。

会上,税务总局社会保险费司(非税收入司),浙江省、江西省、重庆市税务局,税务总局驻上海特派办,湖南省湘潭市税务局等6个单位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税务总局机关各司局主要负责同志、巡回指导组全体成员在主会场参会,各级税务局分管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的局领导、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在当地分会场参会。

附件:
相关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