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深圳市政府在线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税务新闻
深圳市税务局党委第五轮巡察和2021年巡察“回头看”动员部署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1-08-10 14:42:03来源:国家税务总局深圳市税务局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分享到:

8.3--挂内外网--工作动态--巡察动员部署会图片

82日,深圳市税务局党委召开第五轮巡察和2021年巡察“回头看”动员部署会,各巡察组成员、专项检查组成员、被巡单位主要负责人及本轮未接受巡察的单位分管巡察工作的局领导参加会议。市局党委高度重视本轮巡察工作,会前专门召开党委会议研究巡察和“回头看”工作方案,党委书记、局长张国钧提出具体要求。

会议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系统回顾了党史中的巡视巡察工作发展历程,传达学习了全国税务系统巡视巡察工作会议精神。党建工作处(党委宣传部、巡察工作办公室)处长张家华宣读了市局党委对四个巡察组和两个专项检查组组长、副组长授权任职及任务分工,并对本轮巡察工作安排和要求进行了详细说明。

市局党委委员、总会计师杨庆作动员部署讲话,要求各单位切实发挥好巡察政治“探照灯”“显微镜”作用,为建成具有国际范的引领税收现代化体系“深圳版”提供坚强政治保障;各巡察组要突出“三个聚焦”监督重点,敢于动真碰硬,把巡察工作作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有力抓手;被巡察单位要提升站位、主动配合,针对巡察指出的问题,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

会后,市局党委安排了一天半的培训课程,对巡察方案、工作流程、档案管理等进行详细辅导和解读,帮助巡察组成员提升巡察能力,把握工作要点,确保巡察任务圆满完成。

附件:
相关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