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深圳市政府在线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税务新闻
新华社:深圳市税务局形成“三位一体”网上办税体系
发布时间:2021-10-29 10:12:49来源:新华社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分享到:

新华社深圳10月23日电(记者印朋)国家税务总局深圳市税务局22日举办征管服务创新举措推介会。据了解,深圳市税务局已形成以电子税务局“网上办”为主、@深税“掌上办”协同、税企直连“定制办”补充的“三位一体”网上办税体系。

今年,深圳市税务局拟定《国家税务总局深圳市税务局2021年度<意见>落实十大重点工作任务》,深入推进精确执法、精细服务、精准监管、精诚共治。

在精确执法上,深圳税务构建智慧稽查推动稽查执法工作模式向集约化、智能化转型;在精细服务上,形成以电子税务局“网上办”为主、@深税“掌上办”协同、税企直连“定制办”补充的“三位一体”立体化网上办税体系;在精准监管上,实现从“纸质+经验”向“系统集成+智慧管理”转变;在精诚共治上,跨部门数据共享、社保、破产事务联办等场景取得突破。

深圳市税务局副局长李伟说,深圳税务强化“以人民为中心”的立场,树立“税企共同体”理念,向数字化要转型驱动力、向新技术要改革创新力、向互联网要服务生产力,大力推行优质高效智能税费服务,实现税收征管数字化、智能化、智慧化突破,办税缴费渠道向智能化、数字化、场景化转变,让服务效率达到新高度、办事体验迎来新提升。(完)

附件:
相关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