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深圳市政府在线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深圳特区报:5G黑科技带来智能办税新体验
发布时间:2019-11-11 17:07:50来源:深圳特区报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分享到:

http://150

办税服务厅里能走会说的伴随式导税机器人小南正在回答嘉宾提问的问题。

近日,中国电信5G网络正式实现对南山区税务局办税服务厅的全覆盖,前往办理业务的纳税人可率先体验5G技术带来的快速和便捷,实现涉税业务毫秒办。此外,更有机器人导税、VR培训、智能柜台等黑科技,也将为纳税人带来不一样的智能办税体验。

率先体验5G技术,办税更快捷

南山区税务局紧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坚持以纳税人、缴费人为中心,着力提升纳税服务质效,针对纳税人的痛点”“堵点,积极拥抱新科技、打造5G+办税服务厅。

在南山区税务局办税服务厅,记者使用5G手机端连接专用网络,测速仪器上显示着5G网络的实时数据:下载839Mbps,上传121Mbps,比4G网络快数十倍以上。这意味着纳税人借助5G网络便可更快速、流畅地完成实名信息采集、资料上传、发票申领等涉税业务。

真没想到第一次体验5G是在南山区税务局的办税大厅!确实非常快!页面跳转快速流畅,办税体验超级棒!张小姐是前来办理业务的一位财务负责人,她在尝试完通过5G网络进行申报信息查询后惊叹不已。

“5G办税服务厅为纳税人提供更加高速、稳定的网络服务,同时也提高了纳税人电子税务局办税舒适度,南山区税务局办税服务厅负责人欧阳喆介绍说,“5G带来的不仅仅是速度的变化,也是对征管与服务方式的重塑,是量变到质变的过程,更对我们未来的智能服务水平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智能机器人引导,导税更酷炫

在南山区税务局办税服务厅,导税的不仅有微笑服务的工作人员,更有能走会说的伴随式导税机器人小南小南通过语音交互软件和后端知识库,为纳税人提供办税引导和咨询服务,机器人大脑中储存了关于优化营商环境、个人所得税改革、减税降费政策等专题问答知识。

机器人小南真的是太可爱了,简直是个百事通,又专业又有趣,科技感十足,真想抱回家去!深圳市科中云技术有限公司的财务吕小姐对南山区税务局的智能导税称赞不已。

据南山区税务局办税服务厅工作人员介绍,除了智能机器人导税,该局即将上线VR导税,在虚拟体验区,纳税人只需戴上VR眼镜,滑动手柄,就可以沉浸式漫游办税服务厅各个区域,也可以模拟体验自助办税,就像玩游戏一样,一步步对自助办税功能和操作流程进行学习。VR导税对新人财务非常友好,可以帮助他们在游戏一样的体验中尽快熟悉各种自助办税功能。

5G直播、远程追踪,服务更智能

5G技术除了应用在科技范儿十足的办税服务厅,也将应用在纳税人培训等领域。5G直播可以解决以往培训直播镜头固定、清晰度低、稳定性差、无法互动等弊端,给参加远程培训的纳税人更佳的培训体验。

据介绍,南山区税务局近期正在搭建的“5G+纳税人学堂直播可以采用移动播放的形式在不同场景切换,将讲台和办税无缝衔接;提供更高清的内容,让纳税人可以看到更多细节;信号更加稳定,让纳税人不会错过任何片段;加强互动,让纳税人足不出户就可以和讲师交换意见。

据悉,南山区税务局后续将与中国电信进一步加强合作,深化5G税务应用,探索运用人脸识别技术和税收大数据,通过采集办税人员人脸图像,自动与税务金税三期系统实名认证的人员信息比对,精准识别办税人员身份,并同步推送有针对性的提醒信息,包括任职身份、未申报、欠税、管理预警等内容,提醒纳税人及时办理涉税事项,提升纳税遵从度,优化纳税人办税体验。

(栾萌)

附件:
相关政策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