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深圳市政府在线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为防疫物资销售企业开辟绿色通道
发布时间:2020-02-26 14:52:17来源:深圳侨报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分享到:

纳税人进入办税大厅前进行消毒。深圳侨报通讯员张佳炼

深圳侨报记者张丽

通讯员张佳炼梁恒荣

我想问问昨天下午在电子税务局提交的提高普通发票限额申请,审批下来没有?日前,大鹏新区税务局纳税服务科梁恒荣接到深圳市南北药行大鹏建设路分店财务负责人骆伟浩来电,由于销售的是一批应急防疫物资,所以着急询问审批业务进展。

在疫情防控时期,药店忙于采购销售口罩、消毒水等防疫物资,如未能及时通过发票提额申请,将有可能影响后续采购销售。得知这一情况,梁恒荣立即通过系统查找相关申请,可一番查找并没有发现相关申请记录。此时,电话又响起,深圳市逸美医药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也来电咨询相关问题。涉及口罩、消毒水,听到是防疫物资发票申请事宜,我心里一惊,在防疫物资紧缺的特殊时期,审批一刻不得耽误。梁恒荣马上联系后台获取信息。可系统中未查询到企业相关申请。刷新几次无果后,申请数据到底在哪里?梁恒荣立即将情况报告给科长伍向明。

我们不能把时间浪费在查找原因上,目前最要紧的是要先解决问题!伍向明当机立断,立即联系了大鹏新区税务局办税服务大厅查找前台申请记录,反馈问题,同时迅速为企业开通绿色通道,根据企业提交资料重新录入信息,加速受理流程并组织专人迅速审批。

在纳税服务科和办税大厅值班人员通力配合下,原本需要数个工作日才能流转完审批程序的办税事项,当日下午便得到了解决。

月初开始,我们陆续收到大鹏税务通过微信、短信发送的温馨提醒,建议我们采取远程操作、网上办税,用电话、微信沟通咨询业务问题。特殊时期,能不出门就不出门,我们也愿意通过电子渠道办理涉税业务。骆伟浩表示,现在在“@深税、电子税务局办理业务是财务人和办税员的首选,网上操作不仅简单明了,还省时省力,有些常用的申报项目在“@深税上只要点击3下,就能便捷地完成申报。

附件:
相关政策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