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深圳市政府在线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税收助力抗疫 机器人送餐更显智慧
发布时间:2020-04-26 10:45:25来源:深圳市宝安区税务局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分享到:

(通讯员 黄才华)新冠肺炎期间,减少外出、减少接触、减少聚集成为防控疫情的重要手段。面对企业的复工复产,大量职工用餐成为头疼的问题。

“无需离开办公室,不用聚集食堂,到了饭点就有送餐机器人送来热腾腾的饭菜”。近日,无人配送机器人在星河WORLD园区惊艳亮相。这款送餐机器人,有效解决了集体就餐、密集接触的困扰,它可以通过程序设定、自主控制,沿着既定目的、绕过障碍、乘坐电梯......然后,将装载的饭菜逐一送到办公室、送到每位职工手上。

“为了保障众多企业复工后的餐饮供应,提供“安心餐”,包括团体用餐供配服务。优地科技自主研发的优小弟三代已正式落地星河WORLD园区,目前可为两千人提供“无接触安全送餐”服务,打通“无接触配送”“最后一公里”,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解决企业复工用餐难问题,同时降低集中用餐存在的交叉感染。”深圳优地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大志向记者介绍。

优地科技是全球领先的配送服务机器人制造商,也是业内最早实现无人驾驶设备量产商用的企业之一,目前自有品牌机器人已经遍布全国200多个城市,累积出货超2500台机器人,广泛应用于医院、写字楼、园区和酒店。优小弟三代是优地科技自20198月推出的全新一代配送机器人,采用激光雷达导航,能够自主规划路径、自主避障,还可自主乘坐电梯、自主充电,是具备人工智能的“送餐机器人”。

“优小弟的定位是配送类机器人,其研发到量产,离不开税收政策的大力支持,”刘大志说道:“税务部门出台的系列减税降费,在很大程度上缓解了公司的资金压力及经营支出,让我们把更多的资源投入公司项目研发及市场推广,特别是宝安区税务局针对企业的经营特点,帮助我们梳理和解读研发费用加计扣除、高新技术企所得税等税收优惠政策,使我们减免了约400万的税款,充足资金保障了优小弟升级,提升了优小弟的消毒、无接触配送等防疫能力。机器人配送团队完成部署后,预计可以解决园区内两万五千人的安全送餐问题,真正做到科学、科技防疫。”

据了解,为确保纳税人在防疫期间也能足额享受到税收优惠,用税收政策和纳税服务帮助企业防疫,宝安区税务局还重点通过网上线上方式向纳税人、缴费人开展政策宣传辅导,第一时间推送税收优惠政策,特别是支持疫情防控的相关税收优惠政策,引导纳税人、缴费人进行“非接触式”办税,最大程度降低疫情传播风险同时,不折不扣落实好各项税费优惠政策。

附件:
相关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