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深圳市政府在线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南方都市报:涉税专业服务机构白名单很给力!
发布时间:2020-07-20 11:24:48来源:南方都市报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分享到:



第二期涉税专业服务机构白名单发布会。

之前就听同行提起过,罗湖区税务局推出的涉税专业服务机构白名单很给力,这一次我们公司能够被纳入二期白名单,我们非常自豪。深圳市华信天诚税务师事务所普通合伙的法人邓燏表示:针对涉税专业服务机构专门推出的定制版白名单制度,为我们行业带来一次根本性的办税大提速,我们期待二期白名单将给我们带来更多的便捷办税新体验。

给我们一块过硬的招牌

邓先生所说的白名单是罗湖区税务局充分利用涉税专业服务机构的中介效应和辐射力度,对于符合条件的涉税专业服务机构赋予其白名单推荐权,允许其择优推荐所服务的企业进入税收白名单,享受按需供票、即来即办等便捷办税服务。

近日,罗湖区税务局举办了第二期涉税专业服务机构白名单发布会暨定向预约及专家团队机制启动会。第二期税收白名单项目业务骨干肖心璇为参会的26家涉税专业服务机构重点讲解了白名单三方遵从税收工作主要内容以及涉税专业服务信用评价管理相关知识。发布会上也重点推出了即将运行的专业机构定向预约服务、涉税服务专家团队快速反应两套机制。

发布会结束后,深圳市华信天诚税务师事务所(普通合伙)法人雷利群对企业的发展充满信心:今年受疫情影响,我们行业整体经营情况不容乐观,能够入选二期白名单不仅为我们提供了办税的便利,更是给我们一块过硬的招牌,将帮助我们吸引到更多优质客户。

2020年再度优化升级

随着近年来国家一系列减税降费政策红利的持续释放以及创业创新政策驱动,中小企业群体不断壮大,涉税专业服务机构在税收征管方面的影响力也日益显著。据统计,罗湖辖区内有500余户涉税专业服务机构,其中有404家已纳入实名管理范畴,所服务的企业约6万户。

罗湖区税务局充分利用涉税专业服务机构的中介效应和辐射力度,对于符合条件的涉税专业服务机构赋予其白名单推荐权,允许其择优推荐所服务的企业进入税收白名单,享受按需供票、即来即办等便捷办税服务。深圳市磊杰财务代理有限公司负责人则谈道:在两项机制的支持下我们公司人力资源将得到有效释放,尤其是定向预约机制让我们可以一次办理多项业务,效率提高了,省下的人力、时间成本可以用于人才培养等方面,为企业提供更好的服务

据了解,继2019年创新推出涉税专业服务机构白名单制度之后,2020年再度优化升级,推出了专业机构定向预约服务机制及涉税专业服务专家团队快速反应两套机制。实现了涉税专业服务机构主动选择办税时间办理大厅业务和一号多办的办税需求,同时涉税专业服务专家团队可以帮助解决机构在进行税务代理过程中的各种问题,为企业提供系统问题解决、税法争议事项探讨、重大涉税事项办理等一站式服务。两项制度将惠及近百家涉税专业服务机构。

我们通过发布会的形式,对涉税专业服务机构几项管理服务机制进行扩大宣传,以优化服务带动涉税专业服务行业遵从度的提升,营造税务部门与涉税专业服务机构监督管理和服务合作的良好生态;接下来我们将推出更多的服务措施,引导机构规范化、专业化发展,充分利用涉税专业服务机构的乘数效应以更好地服务广大纳税人,进一步优化辖区营商环境。涉税专业服务机构白名单项目负责人、罗湖区税务局总经济师罗成介绍。


附件:
相关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