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深圳市政府在线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深圳税务代表队蝉联“社科知识大闯关”电视知识竞赛总决赛冠军
发布时间:2020-09-22 09:15:38来源:深圳税务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分享到:

918日,中共深圳市委宣传部、深圳市社会科学联合会、深圳广播电影电视集团联合主办的第十二届“社科知识大闯关”电视知识竞赛总决赛在深圳广电集团演播厅圆满落幕。最终国家税务总局深圳市税务局代表队——追梦税月队获得此次电视知识竞赛冠军及个人最佳风采奖,这也是深圳税务代表队连续两年获得该赛事冠军。

社科知识大闯关电视知识竞赛自2009年首届开始至今,已成功举办了十二届。今年的社科知识大闯关电视知识竞赛采用双人组合、团队作战的方式进行答题闯关。深圳税务派出两名来自龙华区税务局的青年干部马逵通、何越组成追梦税月代表队。在备赛过程中,两位青年参赛队员本着做就做最好、争就争一流的精神,广泛收集素材,做透题型分析,反复模拟演练,提升团体配合,最终经过预赛、半决赛的层层选拔,从百余支队伍中脱颖而出,进入总决赛。


在总决赛比赛现场,“追梦税月”代表队队员们沉着冷静、奋勇争先、团结协作,以第一名的身份率先通过“奋勇争先”“一触即发”“心有灵犀”“机智过人”四个环节选拔,积分遥遥领先,进入最终“巅峰对决”环节。在“巅峰对决”中,争夺冠亚军的两支代表队选手们围绕新时代新使命、深圳城市发展历史事件、“双区”建设、时事新闻等展开激烈的角逐,最终深圳税务代表队发挥优异,获得本次大赛冠军!

本次比赛是税务干部在特区建立四十周年系列文化盛宴中的又一次精彩亮相,也是深圳税务人才培养育林工程深入实践下人才红利充分释放的见证。不仅展现了深圳税务育人树人、人才强税、勇担使命的精神理念,也向社会各界深入宣传了今年疫情暴发以来,深圳税务坚决服务六稳”“六保大局、切实落实落细减税降费政策、持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等一系列惠民便民的实招”“硬招。深圳税务干部将一如既往牢记初心使命,传承敢为天下先的特区精神,以打造具有国际范的引领税收现代化体系深圳版向特区成立四十周年交上一份优秀答卷。

附件:
相关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