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深圳市政府在线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凤凰新闻:“我与祖国共奋进”系列之以天空为画卷 绘出创新之梦
发布时间:2020-10-10 10:34:13来源:凤凰新闻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分享到:

920日凌晨,在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3051架无人机同时集群飞行,伴随着灯光变换造型,组成了天宫一号、中国空间站等图形,并且实现了机器“零掉落”,打破了俄罗斯保持的2200架无人机同时升空的纪录,创下了新的吉尼斯世界纪录。完成此次破纪录飞行的深圳大漠大智控技术有限公司瞬间成为各界关注的焦点,大漠大智控总经理刘汉斌对记者说:“在祖国‘生日’前夕,我们以天空为画卷,为祖国献礼!此次我们能够打破世界纪录的成功历程,得益于深圳优质营商环境的土壤,更是离不开税收服务的关怀,特别是疫情期间的减税降费支持。”

龙华区税务局税务人员到大漠大智控进行调研,并现场解答企业涉税疑问,为企业提供一对一政策辅导。

“大批量无人机同时飞行,考验的是无人机编队的自主编队、智能协同决策、路径实时规划等技术。仅仅是大批无人机拥挤在密集空间带来的数据拥堵,就是一个行业里的大难题。”刘汉斌介绍说。近年来,中国无人机制造行业发展迅速。2019年,中国无人机产业产值达到500亿元,仅深圳的产值就超过了400亿元。此次破纪录,展现了我国在无人机领域前沿技术的又一次突破。

运用无人机“神笔”,以天空为“画布”,“描绘”各种美丽的图画,这在几年前,或许是无法想象的。在无人机编队飞行控制技术和表演行业还是一片空白的时候,怀揣梦想从一张白纸做起的,正是大漠大智控这一支平均年龄不到28岁的年轻团队。

从一开始“蜗居”在一个小办公室的创业者,到现在成为行业领军者,这家创立仅5年的企业,聚焦在国内尚属空白的无人机集群编队飞行控制技术研发,通过自主研发创新,独创了无人机编队飞行的安全算法、计算机控制与飞手护航联动技术,拥有从硬件到软件的全系列核心自主知识产权,在无人机编队控制技术领域拥有30项国家专利和6项软件著作权。

图为大漠大智控无人机生产车间现场

到目前为止,大漠大智控保持了超过3000多场次正式商业表演“零失误”的纪录。在这背后,大漠大智控的研发团队付出了巨大的努力。“就是不断创新,不断试错。”刘汉斌总结道。2016年,大漠大智控跟央视合作开展第一次表演的时候,技术团队连续7天在39℃的高温下完成技术测试,把不可能变成可能。这样的试错,对于他们而言是家常便饭。“一个新产品的诞生,肯定是需要不断试错的。我们经历过无数次失败。一点点累积,才能达到零失误的效果。”刘汉斌说。

不畏困难,不断前进,是记者对大漠大智控团队最深的印象。今年年初,受到疫情影响,大漠大智控一度在零收入的状态下艰难维持。“我们这种公司对资金需求非常大,一项研发如果没有资金的持续注入是很难取得成功的。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下,科研人员的经费支出、研发设备的购入、公司日常的运转开支都在上涨,企业资金压力陡然增加。”大漠大智控技术有限公司的财务负责人刘春巧说道。

所幸的是,深圳市龙华区观湖税务所关注到大漠大面临的困境,专管员李玲专门对企业开展了税收优惠政策的一对一辅导。“有赖于税务部门帮我们算清了减税账,将国家关于科技企业的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等政策及时推送,还到我们公司进行辅导,2019年公司可以享受151万研发费用加计扣除优惠。”刘春巧开心地说。今年5月至今,大漠大智控接受订单金额超过2000万元,营业收入已经超过了去年全年。

目前,大漠大智控已将节省下来的税费投入到编队技术更前沿、覆盖面更广的应用领域,主要是无人机工业应用方向,进一步提升产品生产自动化、智能化水平,提高公司的市场竞争力。

谈及企业未来的发展,刘汉斌充满信心:“实现创业创新之路不是平坦的,但政府不断出台更多更好的税收优惠政策,支持新技术、新产品和应用基础研究,引导高新技术企业提高科技创新能力,让我们特别有信心。今年我们新签下了很多大型表演项目,我们将继续在自主创新的路上走得更远,让中国的无人机技术走向世界一流。”

附件:
相关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