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深圳市政府在线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凤凰新闻:百名学子赴深圳市党政机关暑期实习正式收官
发布时间:2021-08-12 16:10:42来源:凤凰新闻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分享到:

8月5日,深圳市委组织部与国家税务总局深圳市税务局共同组织“建党百年青春圳好”实习成果交流会,市委组织部、市税务局有关领导出席会议。

据了解,本次“百名学子赴深圳市党政机关暑期实习”活动共安排来自北大、清华、复旦、港中大(深圳)等一流学府的100名优秀学生赴组织部、卫健局、税务局、民政局等单位实习,现已进入收官阶段。交流会邀请了市委党校教授为学子们讲党课,几位学生代表也上台分享了自己的实习感受。

“今天在座的有我的师弟师妹,希望通过一起回顾深圳的发展史、奋斗史,各位同学能够感受到深圳这座城市的独特魅力。”深圳市委党校龚建华副教授动情地说,他以“深圳的改革开放史”为主题为全体实习生进行一次党课洗礼,回顾了深圳40年的改革开放历程,鼓励实习生们把自身本领服务于建设祖国当中。

北京大学电子信息硕士研究生邓子元被深圳的魅力深深打动,她在分享会上用“红”和“蓝”描绘了自己的实习经历。她表示,在“大潮起珠江”、福城土地整备奋斗记忆馆的参观让她感受到了“中国红”,而在前海展厅、前海国际会议中心则欣赏到了“深圳蓝”。在整个实习过程中,同学们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活动,参加“我为特区发展献良策”课题调研,在基层一线中感悟百年征程,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这是我眼中青春的颜色。”她总结到。

香港中文大学(深圳)的经济学本科生朱楷文则向记者分享了港中大(深圳)与深圳税务的缘分。他说:“深圳市税务局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同日与我的母校签订了合作协议,这是母校与政府单位签订的第一份协议,也是我对政府单位的第一印象。在实习的过程中,深圳公职人员的敢于担当、勇于奋斗的精神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创新、开放、智慧,是复旦大学亚非语言文学专业硕士研究生石博眼中的深圳,实习期间,同学们参观了腾讯、平安、华为等深圳知名企业,深刻感受到了自己所学专业融入各行各业的价值意义。“华大基因在治疗人类病痛、濒临动物保护等方面提供分子遗传层面的技术支持的例子让我印象深刻,希望在未来我也能够用自己所学之本领,为人类发展做力所能及之事。”他向记者说道。

而当记者问到实习收获时,清华大学的哲学系博士研究生陈邦臣表示,大家在实习中都收获颇丰,他的同学们有的收获到了到工地现场进行工程质量和安全监督的责任感,有的收获到了参与智慧社区建设致力于提升基层服务质量的信念感,有的收获到了在办税服务厅为纳税人缴费人解答税务问题的自豪感。而对于他自己,他说:“在面对疫情变化时,深圳党政机关迅速调整、妥善安排实习,体现出了卓越的行动力,这是我最大的收获。”

在会议的最后,各位领导表达了自己对于学子们的期望。深圳市委组织部公务员二处有关负责同志表示,希望同学们回到学校后,能让更多的同学看到深圳、了解深圳、成为深圳与高校交流的桥梁。“日后无论到党政机关工作,还是到企业工作,或者创新创业,深圳始终欢迎大家!”

“希望同学们把个人理想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努力闯出一番天地;要仰望星空,也要脚踏实地,扎扎实实走好人生每一步;欢迎同学们在深圳这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白纸’上描绘出自己的精彩画卷。”深圳市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李伟嘱托道。



据了解,本次实习活动是深圳市委组织部、深圳市税务局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双区”建设吸引和培养更多人才的一项创新举措。未来,深圳市党政机关也将继续探索新的人才引进和培养模式,吸引更多高素质人才向往深圳、扎根深圳、建设深圳。

通讯员:赵鹏 巫启斌

附件:
相关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