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深圳市政府在线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百年恰是风华正茂 龙华税务赓续红色血脉
发布时间:2021-10-26 17:37:07来源:国家税务总局深圳市税务局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分享到:

为贯彻落实好市局党委书记、局长张国钧关于组织好参观学习“百年恰是风华正茂”主题档案文献展的指示要求,龙华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尹大军同志于1012日带领区局领导班子、各党支部书记、各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组长一行参观深圳党史馆和深圳市档案馆,在学习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全面书写龙华税务发展新篇章。

合照1

一是组织参观深圳党史馆,牢记初心使命。最先映入眼帘的是展陈主题,出自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党史馆的出入口大门上,分别写着“闯”和“创”两个字,充分展现了深圳人民敢闯敢试、勇于创新的精神。党史馆馆长按照“红旗屹立深圳湾”“社会主义新宝安”“改革开放排头兵”“新时代的先行区”的历史发展脉络进行了细致地讲解,大家系统地学习了深圳地区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进行革命、建设和改革的不懈奋斗史以及所取得的辉煌成就,以及许多并不为人广知的历史往事,如被认为升起新中国第一面五星红旗的王母墟。

二是学习主题档案文献展,启迪美好未来。深圳市档案馆——“百年恰是风华正茂”主题档案文献展共展出珍贵档案文献339件、照片138张、音视频34个,其中近半数为首次公开。展览由序篇“抗争与求索”和“信仰的力量”“理论的力量”“组织的力量”“人民的力量”“斗争的力量”“行动的力量”“制度的力量”“万山磅礴看主峰”八个篇章组成,大家在生动地讲解中,深入学习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以及中国共产党人坚守初心使命的感人故事,对我们党不断取得胜利的成功密码和源泉力量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

三是聚焦身边的红色资源,赓续红色血脉。“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新。”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要充分用活用好深圳本地红色资源,激励全体干部职工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下一步,龙华区税务局将进一步提升站位,坚持在示范引领、学思贯通、办实事开新局上持续发力,在各项工作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深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组织开展好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为助力高质量建设具有国际范的引领税收现代化体系“深圳版”展现龙华税务担当与作为。

附件:
相关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