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深圳市政府在线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税企直连直播间 纾困解难进行时 ——蛇口税务局开展2022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直播解读
发布时间:2022-05-16 16:31:51来源:凤凰网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分享到:

4月25日,深圳市蛇口税务局携手南山区工商联(总商会)、南山区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会,来到深圳市南山区党群服务中心,共同为守候在“直播间”的观众带去了一堂别开生面的“网课”。本次直播以“税企对话,纾困解难”为主题,详尽介绍了新出台的退税减税税费优惠政策,重点解读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的意义特点,宣传“惠企利民”纳税服务举措。依托区工商联及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会链接辖区中小企业的渠道优势,本次直播宣讲创造了逾7万的观看热度。

从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落地到金融机构精准纾困,再到市级政府“助企纾困三十条”“培育壮大市场主体措施三十条”……近期,深圳在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方面“双统筹”,直面风险挑战,增强企业应对经营困难底气。深圳市蛇口税务局严格按照国家税务总局、深圳市税务局的各项决策部署,列好政策清单、任务清单、企业清单的“三项清单”,努力实现税费红利的应享尽享、直达快享。

蛇口税务局副局长何隽在解答企业问题

“规模大,覆盖广,导向清。”蛇口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何隽表示,“新出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将进一步把税收大礼包传递给纳税人,帮扶市场主体渡过难关,助力经济焕发新的生机。”

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可以概括为“退、免、扣、减、缓”五大类。其中,最为突出的关键词就是“大”。无论是退税的“大规模”,还是免税的“大范围”、“扣除”的“大比例”,都体现了税务部门确保市场主体充分享受政策红利的决心。蛇口税务局法制科科长程婧表示,“政策规模大、分量重、市场主体受益多,是新政策红利的特点。税务部门将坚决把政策落实好,对最需要支持的市场主体起到‘扶一程、帮一把’的作用。”

既有宏观政策的细致解读,又有基础实务的娓娓道来。对着直播镜头,蛇口税务局纳税服务科的业务骨干郭阳介绍了最新纳税服务举措。据了解,为确保企业及时享受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红利,除推出网络直播等云端辅导外,蛇口税务局还运用税收大数据进行“智能画像”,通过电话、微信群、@深税等渠道精准推送税费优惠政策,帮助纳税人及时享受政策红利,为企业发展注入更多“税动力”。

蛇口税务局联合区工商联、区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会开展线上直播活动

2022年,受疫情影响,从事出租车客运的深圳市安达运输有限公司面临经营收入下降、出租车司机大量流出、车辆养护等运营成本不断增高等困难。3月底,公司从蛇口税务微信公众号上了解到国家出台了增值税期末留抵退税等税费优惠政策,又在税务人员的辅导培训下了解了具体操作,第一时间申请了留抵退税。很快,公司收到了11万多的退税款。

这笔退税款,第一时间投入了公司运营,加速公司运力恢复。“税务局送来了及时的帮助,让我们更快走出难关。看着一辆辆出租车跑出去,奔驰在深圳的大街小巷里,我心里的一块石头落地了。”深圳市安达运输有限公司负责人周国栋说。

税宣月期间,蛇口税务局围绕新出台的退税减税优惠政策,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加大宣传辅导力度,通过线上云直播、云课堂,线下进园区、进企业现场辅导等方式,分行业、分类别开展政策培训辅导,为企业送上“助企政策培训包”,推动政策精准送达。

“在哪里可以学习电子税务局的操作流程?”“纳税信用等级如何修复或提高?”……线上问答环节开始后,直播间被纳税人的问题瞬间“刷屏”。讲解人现场抽取并回答了纳税人13个问题,提供了即时的解答。“这次‘税企直连’对我们基层税务部门也是一次十分有益的经验。”直播结束后,何隽接受采访表示,“通过直播,我们深入了解了纳税人关心关切的问题,不断推动纳税服务更加精细高效,努力打造一流的税收营商环境。”

接下来,蛇口局将进一步提高认识、提升站位,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加强统筹协调、优化工作机制,确保纳税人缴费人“应知应会”“应会尽会”“应享尽享”“直达快享”。

附件:
相关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