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深圳市政府在线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专题专栏 > 党史学习教育专栏 > 便民办税春风行动
一点秒办 便民办税“深”推广 龙华税务局做好招商引资“软”服务
发布时间:2021-04-30 18:13:58来源:国家税务总局深圳市税务局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分享到:

扫一扫微信就能申报、点一点手机上秒开发票、刷下脸取号办税一键通......得益于数字技术的不断发展,深圳正探索税收工作向“全数字化”转型,打造更高效、更智能、更令人满意的纳税服务体系。

目前智慧办税成效如何?纳税服务有哪些方面需要提升?最新的税收优惠政策有什么地方不清楚?今年税收宣传月,深圳市龙华区税务局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组建“党员宣传先锋队”,由党委委员带队开展“访税情深推广办实事开新局”系列走访活动。423日,先锋队深入区政府招商引资企业问需问计,为企业送计送策、纾困赋能。

税春风助推“跨省办税”非接触式服务有温度

“深圳办税实在太亲切高效了!我是跑业务的,对税务一窍不通,听说成品油发票业务很复杂,没想到税务部门几天就帮我办下来了。”深圳三一云油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三一云油”)办税员贺义兴奋地告诉先锋队。

据了解,三一云油是中国最大、全球前三的工程机械制造商三一集团旗下全资子公司,属龙华区政府2020年重大项目及招商引资企业。项目初期,三一云油在深圳只设研发和业务部门,财务由集团湖南总部分管。因此,当企业急着开发票却发现没有成品油权限时,一群业务骨干都慌了神,贺义急匆匆找到主管税务机关——龙华区税务局观湖税务所求助。

了解情况后,观湖税务所工作人员当即电话联系远在湖南的三一云油财务负责人胡鹏,辅导其核定成品油所需的相关资料,并表示资料可以通过邮箱递交进行远程办理。

“不到3天,观湖税务所就通知我权限下来了,我们可以开票!”贺义不住点赞。

大屏幕中正与龙华区税务局远程视频的胡鹏也深表赞同:“龙华税务经常通过微信对我们进行电子税务局、@深税等非接触式办税辅导,不用去深圳也能‘跨省办税’!”

便民办税“深”改革  税源管理业务“一站式”办结

“这两年龙华税务服务的变化我们纳税人有目共睹”深圳市绚图新材科技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李运红感慨道:“以前办理税源管理业务需要在管理员办公室和办税服务厅窗口两头跑,现在这些业务在窗口就能受理,再也不用跑上跑下!”

原来,为提升纳税服务质效,龙华区税务局围绕“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主题,积极部署、主动作为,在全区范围内推行“税源管理窗口化”,将增值税申报异常转办、税控盘增加分盘、二手房交易涉税核实等常见的6项税源管理业务前移至窗口。

李运红透露,公司选择落户龙华,不仅是由于银星智界产业园区硬件设施“给力”,更看重这里产业政策持续稳定,营商环境优良,各部门都尽心尽力为企业提供高质量“软”服务。对于今后纳税服务的提升,她满怀憧憬:“前台能办的税源管理业务越多,我们就越方便。”

龙华区税务局征收管理科科长张勇龙表示,税务部门将继续推进窗口业务扩容,打造集约式办税服务厅,实现纳税人疑难问题在厅“一站式”解决。

税企直联  专业服务助高新“智造”领跑

作为制造业大区,目前龙华拥有规模以上工业企业15千余家、百亿级以上企业8家,国家、省、市、区四级多层次创新平台80余家,“智造龙华”加速崛起。

党员先锋队一行来到长飞光纤光缆深圳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长飞光纤”),该公司财务负责人彭雅玲点开手机页面介绍道:“我们有个税企互动QQ群,你们龙华税务的工作人员经常分享最新的税收优惠政策,我们有什么问题也能得到及时解答,方便极了!”

据介绍,长飞光纤作为上市公司长飞光纤光缆股份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是一家专研光纤光缆等通信设备的科技创新型企业,目前已在龙华观澜建立完备的生产研发基地。

先锋队重点介绍了制造业企业研发费用扣除比例从75%提高到100%这一新政策。“扣除比例提高到100%后,企业有更多资金投入研发,坚定了我们自主创新的信心。”彭雅玲说。

龙华区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邓茂永表示,税务部门将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动力,继续做好区政府重大产业项目招商引资企业服务工作,乘便民办税“春风”进一步加大政策宣传解读力度,持续开展“一企一策”、政策宣讲等活动,助力企业应享尽享税费优惠政策。(通讯员:方瑶)

附件:
相关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