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深圳市政府在线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专题专栏 > 党史学习教育专栏 > 便民办税春风行动
便民实事助发展 税企携手谱新篇
发布时间:2021-05-11 10:16:57来源:读创/深圳商报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分享到:

428日下午,为践行中办、国办印发的《关于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的意见》中提出的四精要求,深圳市税务局纳税服务处联合深圳市税务局第三税务分局和深圳市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共同为深圳市大企业举办了一场主题为大企业纳税信用政策宣讲的培训会。

纳税服务体验官项目:便民办税春风起,精细服务解难题

早在20198月,深圳市税务局就响应便民办税春风行动要求,率先启动了纳税服务体验官项目,邀请纳税人亲自体验真实业务场景和办税流程,通过体验官们反馈的感受和需求,来精准定位问题、切实优化纳税服务。今年,深圳市税务局又进一步推出了一十百千深圳行动方案,而其中的就是组建千人体验官队伍。

深圳大企业纳税人及办税人员专业能力优,遵从意识高,社会责任强,必将成为我们纳税服务体验官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纳税服务体验官项目工作人员胡靖杭介绍到,纳税服务体验官源于用户体验的互联网思维。通过招募符合条件的真实的服务对象,根据事先设计的主题事项和体验内容,对服务触点和业务流程进行真实体验,通过场景还原和真实交互收集纳税人办税过程中的体验感受和服务需求,旨在精准获取纳税人需求、从而为纳税人提供精细服务,提升纳税人体验感、获得感。

大企业纳税信用政策宣讲:政策宣讲及时雨,精准监管控风险

推行纳税信用管理工作是优化税收营商环境的重要举措。从2010年开始,税务部门就展开了纳税信用评价工作,并按照守信激励、失信惩戒的原则,对不同信用级别的纳税人展开分类服务与管理。如今,纳税信用评价结果已成为企业,特别是大企业的重要信用资产,在享受便利服务、降低自身税务违法风险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这次的纳税信用政策宣讲来得真是及时!这一个多小时的宣讲几乎把我们过去一年在纳税信用评价方面遇到的问题全部都解释清楚了!纳税信用政策宣讲结束后,一名大企业的办税人员高兴地向记者展示了记录满满的笔记本。

选择在4月底进行纳税信用政策宣讲,是为了在5月企业可以申请信用复评、修复前,帮助企业了解信用评价的基础知识与评价过程,掌握纳税信用补评、复评、修复的办理流程。深圳市税务局纳税服务处熊振乾介绍道,同时,基于我们税务局曾处理过的一些企业纳税信用管理方面的典型问题,向大企业办税人员提出一些信用方面的意见建议,让他们更好掌握政策,降低纳税信用风险。

未来,深圳市税务局将继续完善纳税信用管理机制,加快纳税信用修复进度,持续引导企业诚信经营、依法纳税,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金牌讲师短视频征集活动:税企携手促发展,精诚共治开新局

金牌讲师项目是深圳市税务局联合腾讯微视、华强集团,面向全社会开展的短视频征集活动,该活动围绕税法宣传主题展开,以适应后疫情时代网络传播新格局、提高纳税辅导培训工作的质量和水平为目的,召集社会财税专业人士发挥共治力量,共同打造税收宣传共治格局。

深圳市税务局金牌讲师项目工作人员王平介绍道:互联网时代是一个酒香也怕巷子深的时代。想要打造更多元、更丰富、更有感的税收宣传模式,离不开每一位纳税人的支持与配合。相信税企携手必定能进一步满足纳税人需求,提升政策宣传精准度,打造精诚共治新局面。

深圳市税务局第三税务分局局长兰平表示,第三税务分局将持续做优做强纳税服务,切实为企业办实事、解难题,更好满足广大纳税人、缴费人多元化的纳税服务需求,进一步提升纳税满意度和获得感,也衷心期盼税企协作能为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持续优化深圳营商环境贡献新力量。

附件:
相关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