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深圳市政府在线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专题专栏 > 党史学习教育专栏 > 便民办税春风行动
党建引领送“春风” 税企互动促发展
发布时间:2021-05-11 10:19:27来源:国家税务总局深圳市税务局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分享到:

第三税务分局坚持“党建引领、业务协同”的思路,将“春风行动”与党史学习教育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结合起来,积极推动税收共治,倾情服务纳税人,在党史学习中践行初心使命。

一是做实税收分析,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分局结合“十四五”规划中对于税收工作提出的新任务,聚焦税收大数据的分析及应用,邀请福田、罗湖、南山区财政及金融部门相关负责人,开展“学好百年党史做实税收分析”金融税收分析专场活动,针对2020年及20211季度基金行业开展税收专题分析,并就如何进一步做好金融税收经济分析工作进行现场交流,各部门纷纷表示将紧扣热点、拓展思维,畅通数据渠道,积极推进税收经济分析发挥税收职能作用。

二是开展联学共建,促进党建业务融合分局第三党支部联合上海浦东发展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分行综合第二党支部开展联学共建支部活动,针对“十四五”规划,对支部工作数字化创新实践和智慧办税厅建设进行探讨,并对党建管理工作经验进行深入交流。活动现场,业务骨干针对银行业关于房产税纳税义务发生时间的判断、个人所得税汇算清缴等问题进行精准解答,助力纳税人防范税务风险,促进银税征纳双方共同发展。

三是带头示范引领,积极解决涉税难题充分发挥党员先锋岗、青年突击队的模范作用,持续推进“春风行动”工作,切实为纳税人办实事解难题,着力提升纳税人满意度和获得感。今年3月,摩根大通银行深圳分行与毕马威会计师事务所(KPMG)税务团队向三分局咨询保理资产跨境转让的税务处理问题,面对银行业新型业务涉税难题,第三党支部党员带头学习研究,深入了解前海地区保理公司类似业务的处理现状,召开税企座谈面对面解答纳税人疑问,摩根大通银行中国区税务总监对三分局回应迅速、高效专业的服务深表认可。

附件:
相关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