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深圳市政府在线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专题专栏 > 党史学习教育专栏 > 便民办税春风行动
企税对话面对面 问需问计心连心
——深圳市税务局第一稽查局举行企税交流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06-04 10:59:45来源:国家税务总局深圳市税务局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分享到:

2021428日,第一稽查局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紧密围绕第30个全国税收宣传月“税收惠民办实事深化改革开新局”的活动主题,立足稽查特色和辖区行业特点,邀请辖区内金融、房地产、建筑安装行业的30多户企业代表一同举办了企税交流座谈会。由3名党员组成的讲师团,通过深入挖掘以往稽查案例,对企业在接收普票等方面的涉税风险进行了提示。同时进一步展开交流互动,现场收集企业对于提升税收执法水平的意见建议,即时回应企业关切的涉税重点难点痛点问题,增进税企关系,提高纳税遵从度,促进企业高质量发展。

党员分享

1党员讲师团作稽查案例分享

“案例式讲解令人耳目一新,使财务人员如身临其境般发现和规避身边存在的涉税风险,同时对诸如电子普票虚开此类新出现的税务违法行为的预警,也令我们防患于未然。”金地集团华南区域财务总监万华这样说道。而华润建筑有限公司深圳分公司财务部总经理王莹莹表示:“交流会的直接互动极大拉近了税企的距离,企业在充分表达诉求和获得一对一政策辅导的同时,也对税务稽查的流程和要求有更进一步的了解,希望第一稽查局可以多举办类似活动,使企业在税务方面少出岔子、少走弯路。”

纳税人分享

2参会企业代表发言

第一稽查局将积极运用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贯彻落实党中央对税务提出“精确执法、精细服务、精准监管、精诚共治”的四个“精”字要求,推动减税降费落实处,做好税收惠民办实事,逐步实现从经验式执法向科学精确执法的转变,朝着建立“无风险不打扰、有违法要追究、全过程强智控”的税务执法新体系的目标奋进。第一稽查局将在依法严厉打击“假企业”“假出口”“假申报”的同时,坚持宽严相济、法理相融,对违法情节轻微、损害结果较小的实体企业,积极运用说服教育、约谈警示、督促自查等手段纠偏扶正,并坚持包容审慎原则,积极支持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健康发展,“让执法既有力度又有温度”。

合照

3第一稽查局与30多户企业代表进行交流

附件:
相关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