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深圳市政府在线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专题专栏 > 党史学习教育专栏 > 便民办税春风行动
以党建为基,助党史学习教育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
发布时间:2021-12-14 17:07:42来源:国家税务总局深圳市税务局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分享到: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第三税务分局始终坚持以党建为引领,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与业务工作相融合,围绕深化税收征管体制改革、数字化建设等中心工作,积极开展“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实践活动。

“党建+业务”上持续发力。第三税务分局积极探索“党建引领、融合发展”的发展模式,推动党建和业务同向发力、互促共进。近日,第三税务分局从税收制度的视角,撰写大湾区金融业发展研究课题,并邀请招商证券、国银金融租赁和鹏华基金三级公司的财务高管对课题内容进行评审,共同为大湾区金融业发展建言献策。

“共建+共治”上走深走实。2021年,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第三税务分局与国银金融租赁股份有限公司签订《税企结对共建协议》,双方正式确立为共建对象,共同开展以“回望百年党史谱写税企关系新篇章”为主题的一系统特色活动,如举办长征历史专题讲座、“童心向党一同成长”爱心公益活动、参观“百年征途”人民币历程展以及观看爱国主义题材电影等。以系列活动织密税企共建网络,形成互联互动组织依托,在“共建”基础上进一步达到“共治”效果,有效推进了组织共建、活动共办和资源共享。

“理论+践行”上谋求创新。在党建融合方面,第三税务分局不仅在“请进来”方面下功夫,还实打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走出去”。此次重点课题评审会安排在国银金融租赁公司总部大厦,邀请其他金融业代表共同参与,一方面是深入到基层,面对面了解纳税人缴费人的切实需求;另一方面是,将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到基层纳税人中,在拓宽学习面的同时,加强与实践的结合,既丰富了学习的形式,又挖掘了学习的深度,及时掌握纳税人缴费人想什么、急什么、盼什么,真正做到“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

附件:
相关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