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深圳市政府在线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专题专栏 > 党史学习教育专栏 > 便民办税春风行动
擦亮“一先锋”品牌 第一税务分局10条举措助企业发展
发布时间:2022-01-12 14:51:05来源:国家税务总局深圳市税务局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分享到: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深圳市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大企业税收服务和管理局,以下简称一分局)创新打造“一先锋”党建品牌,通过创品牌、强党建、促发展,更好地服务深圳市大企业做大做强,为助力“双区”建设贡献税务力量。

“为擦亮‘一先锋’党建品牌,我们着力构建‘12345’党建工作新体系,全力打造讲政治、敢创新、会服务、爱学习、重清廉的税务机关。”一分局局长林旭伟介绍道。据了解,一分局选取“一先锋”作为党建品牌名称,代表着该局弘扬“敢闯敢试、敢为人先、埋头苦干”的特区精神,在全市税收工作和全国大企业税收工作中打头阵、当先锋、作表率。

在实践过程中,一分局始终将品牌创建与为民服务办实事紧密结合起来,组建“一片丹心”党员先锋队,开展“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活动,先后走访调研企业11次,召开线下座谈和现场培训81场次,协调解决大企业集团重大涉税诉求28项,推出了税企直连平台、服务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等10条举措,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我们公司分支机构多、涉税业务复杂、办税成本高,以往我们进行企业所得税年度汇算清缴至少需要24人/天的工作量,而现在我们通过税企直连平台很快就能完成,又高效又省心。作为首家实现企业所得税年度汇算清缴‘一键申报’的企业,我们的申报办税体验感非常好!”博士眼镜连锁股份有限公司财务总监张晓明说。

附件:
相关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