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深圳市政府在线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专题专栏 > 党史学习教育专栏 > 工作动态
深圳市税务局党史学习教育与服务企业发展深度融合
发布时间:2021-04-22 16:00:49来源:国家税务总局深圳市税务局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分享到:

近日,深圳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张国钧带队调研走访广和通、麦科田、国微电子、科安达等四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倾听企业诉求,为企业办实事解难题,以高效服务推动深圳税收营商环境迈上新台阶。




深圳市税务局局长带队调研小巨人企业

通过走访调研,了解到企业希望税务部门提供跨国并购税务管理方面、高科技企业研发费用加计扣除、高精尖人才个税财政返还等更多专业性辅导的诸多诉求。针对这些问题,深圳市税务局提出了相应解决措施,在依法依规的前提下,根据企业需求,开通绿色服务通道,帮助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成长,运用人工智能和大数据分类,线上服务更加科学合理;开通绿色服务通道,辅导企业建立完善的税务管理制度,加强企业年度汇算清缴和研发费用加计扣除辅导和沟通;积极探索高端人才个税优惠政策,并适时向税务总局提出建议,科学测算个税返还比例对深圳财政的影响,以比较优惠的政策模式及时适时向市委市政府提出意见建议,为市委市政府的科学决策提供支撑,积极与地方相关部门沟通,协调推动解决企业诉求。科安达企业负责人表示,以往深圳市税务部门对大企业的服务针对性较强,但对科技型、中小型企业的关注相对较少,这一次,税务部门专门了解小巨人企业在发展过程中遇到的税务问题,倾听企业诉求和需要,帮助解决涉税难题,积极回应关切,为我们今后更好更快发展提供了很大帮助和信心。

此次走访调研是深圳市税务局党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专题开展办好惠民实事的重要一环,是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具体体现。张国钧指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深圳市税务系统以明理、增信、崇德、力行为总体目标要求,立足岗位研深悟透业务本领,主动承担认真倾听纳税人心声,创新服务方式,加强信息化建设,利用信息化手段为纳税人提供高效便捷服务,为打造税收营商环境新高地、实现深圳经济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附件:
相关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