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深圳市政府在线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专题专栏 > 党史学习教育专栏 > 基层风采
学史力行︱光明区税务局“童心向党·税苗萌芽”青少年税法学堂开讲啦!
发布时间:2021-04-28 15:40:25来源:国家税务总局深圳市税务局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分享到:

导语:“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少年进步则国进步。”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七五”普法规划强调,青少年是法治宣传教育的重点对象。光明区税务局一直以来高度重视青少年税法宣传工作,打造“税苗萌芽”教育品牌,在每年的税收宣传月期间,均会推出形式新颖、内容丰富的课程,让更多青少年学生接触税收、了解税法,在青少年群体中营造“人人学税法、个个能宣传”的良好氛围。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4月份是第30个全国税收宣传月。424日上午,光明区税务局围绕“税收惠民办实事深化改革开新局”主题,在全国闻名的网红景点“虹桥公园”举办“童心向党·税苗萌芽”税法户外课堂。

图1 图为“童心向党•税苗萌芽”户外课堂.jpg图2 图为“童心向党•税苗萌芽”户外课堂.jpg

(图为“童心向党·税苗萌芽”户外课堂)

“童心向党·税苗萌芽”户外课堂面向4-16岁青少年,光明区税务局的讲师们精心准备了内容丰富的党史和税法知识课程,利用周末虹桥游玩的人流优势,现场讲授宣传党史故事和税收知识。该课程第一课由光明区税务局机关党委(党建工作科)的刘佩珊主讲。

党史讲堂——穿越百年,感受红色力量

图3 图为党史课程讲解现场.jpg图4 图为党史课程讲解现场.jpg图5 图为党史课程讲解现场.jpg

(图为党史课程讲解现场)

党史学习课程以党旗为切入点,运用生趣易懂的语言向小朋友们循序渐进地介绍党旗、党徽、党徽的含义,以及党的诞生、党的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等党在历史上的重要节点,一一展现中国共产党成立波澜壮阔的光辉历程。

活动现场,讲师还推荐了《写给青少年的党史》一书,该书围绕“中华民族是怎样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这一主旨,梳理了当代青少年应该掌握的60个问题,为青少年读者展示了中国共产党应运而生,为民族独立、国家富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矢志不渝的巨幅画卷。

本次党史学习课程带领小朋友们穿越百年,感受红色力量,让百年党史浸润青少年心田,让光荣的红色代代相传。

税法讲堂——税宣进虹桥,税法入童心

图6 图为税收法律讲解现场.jpg图7 图为税收法律讲解现场.jpg图8 图为税收法律讲解现场.jpg

(图为税收法律讲解现场)

光明区税务局坚持“税法宣传教育要从娃娃抓起”的理念,为加强青少年学生税法宣传教育,本次活动以青少年认知特点、理解能力和喜闻乐见的方式为导向,进一步增强青少年的税法意识。

活动现场,讲师特意带来了象征光明税务精神的小助手—小光和小明,共同讲述了关于税收的历史故事,并将税法知识渗透其中,课程尾声更是开展了有奖知识抢答小游戏,参加活动的小朋友们纷纷举手抢答,并收获了精美的小礼品,切实调动了小朋友们的学习积极性,达到寓教于乐的效果,带领“税苗”们走进“税”的世界,感知税收、认识税法。

“有哪位小朋友能告诉我,姐姐手里的两面旗子,哪一面是国旗、哪一面是党旗?”

图9 修.jpg

“我知道,左边的是国旗,右边是党旗。”

“小朋友们,你们知道在我们的生活中有哪些事物和税收有关吗?”“我们上学的学校,是国家用收取的税款来建造的。”

图10 修.jpg

“还有公园里漂亮的花草树木,也是用国家的税款来建设的。”

“你们说得都对,这就是税收取之于民用之于民的体现啦。”

图11 修.jpg

19212021,回望“雄关漫道真如铁”的过去,是百年的荣光,望“长风破浪会有时”的未来,是奇迹的起点。从“税收与发展”到“税收惠民办实事、深化改革开新局”,全国税收宣传月的而立之年如期而至。

改变的是岁月,不变的是初心。新的起点,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光明税务在路上。

附件:
相关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