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深圳市政府在线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专题专栏 > 党史学习教育专栏 > 基层风采
第一稽查局“三步”走吹响党史学习教育新号角
发布时间:2021-04-28 18:05:00来源:国家税务总局深圳市税务局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分享到: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求,第一稽查局将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及时成立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及办公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把党史学习同稽查工作紧密结合,通过“学党史、结对子、建阵地”吹响党史学习教育新号角。

学党史浇筑初心。专题研学感悟历史原味。领导干部带头先学一步、学深一层,每月开展两次领导班子党史专题学习研讨会议,参会人员扩大至各科室主要负责人,会上围绕党史系列讲座视频进行深学习、谈体悟,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开好局、起好步。互动分享增添学史趣味。开展“学党史听党话跟党走”青年干部思想政治座谈会,青年代表围绕党史“为何学、如何学、学什么”进行上台分享,并以党史延伸工作实际,畅谈职业生涯中的成长感悟。线上课堂掀起学史热潮。开展“青年大学习——一起学党史”网上主题团课学习,青年团员在观看党史视频后以课后习题巩固所学内容。各科室、各支部坚持集中学习和自主学习相结合,以“学习兴税”平台为学史载体,观看党史专题讲座、党史微课等,通过学党史、悟思想切实提高党员干部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缅怀英烈赓续革命精神。各支部清明期间以“网上祭英烈”形式表达对英烈的缅怀与哀思,在重温英烈的英勇事迹中,党员们更深入感受到老一辈革命家们顽强拼搏、前赴后继的精神伟力。

结对子砥砺前行。习近平总书记曾深刻指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对我们共产党人来说,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为全力学好党史这门必修课,市局机关党委党支部与第一稽查局第二党支部开展“学党史明理增信话党建共谱新篇”支部共建活动。会上,两部短小精炼的党史微课视频,将革命战争年代中国共产党如何塑造政党能力、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夺取政权的历史娓娓道来,黑白战争画面传递出我党我军顽强拼搏的革命精神和革命斗志,深深感染了在场的每个党员。随后,市局机关党委副书记邹自钦同志以“百年峥嵘再回首遵义精神永传承”为主题讲授了一堂精彩的党课,生动讲述了遵义会议如何在最危急关头挽救了党、挽救了红军、挽救了中国革命,我党我军攻坚克难、团结奋斗的精神让大家深受鼓舞。市局机关党委书记李宏同志和机关党委书记谢少华同志均表示今年要重点抓实党史学习教育,将党史学习同工作实际相结合,确保学有所悟、悟有所行、行有所效。

建阵地坚定信念。“走出去”寻找鲜活素材。第一稽查局一把手带领各支部书记前往莲花街道党群服务中心和前海党群服务中心的红色展览馆进行参观学习,细听文献讲解、观览历史图片、感悟长征精神,在经受红色教育洗礼的同时,也为建设第一稽查局红色阵地提供了新灵感。聚合力打造“四室一体”。凝聚各科室合力打造集“党史室、荣誉室、局史室、廉政室”四室一体的红色阵地,从各科室抽取业务骨干成立工作小组,分头梳理党史新鲜素材,在齐心聚力打造党史宣传阵地的同时进一步营造了学党史、知党史的浓厚氛围。(通讯员黎旋)

附件:
相关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