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深圳市政府在线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专题专栏 > 党史学习教育专栏 > 基层风采
“青春心向党 党史我来讲” 青年干部开展联学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18 15:34:27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办公厅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分享到:

百年峥嵘,青春正好。为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激励广大青年干部讲好党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引导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初心使命,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推动税收征管数字化转型阶段征管体制改革取得更大突破、展现更大作为,国家税务总局深圳市大鹏新区税务局于430日召开“青春心向党党史我来讲”青年干部联学活动。本次联学活动旨在通过青年干部讲党史故事,话初心使命,提高思想站位,立足岗位,守正创新,争做一名“忠诚担当,崇法守纪,兴税强国”的新时代税务青年干部。

代表发言

青年干部就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的学习成果,结合自身工作经历分享心得体会。

王森焱:通过学习《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我有四点体会:一是把学习党史同学习党的创新理论结合起来。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是把学习党史同树立正确党史观结合起来。准确把握党史发展的主题主线、主流本质,旗帜鲜明反对和批驳历史虚无主义。三是把学习党史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从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不断提高自身的思考分析能力和干事创业本领。四是把学习党史同“我为群众办实事”结合起来。依托支部开展的主题党日活动,深入了解纳税人缴费人的实际需求,为他们解决实际问题。

梁恒荣:不忘本来、鉴往知来,端起历史的望远镜,才能更加深刻地理解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更加自觉地坚守初心,更加坚定地担当使命。结合税收工作实际,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系统掌握党史学习教育的科学方法,密切结合税收改革发展实际,结合区局征管数字化改革实际,在税宣月和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中,深入落实税费征缴便利化措施,并结合实际持续细化和充实完善,将其作为检验税务系统党史学习教育成效的重要举措,不断增强纳税人缴费人获得感幸福感。

余锦池《重庆谈判》讲述的是,1945年抗战胜利后,蒋介石连发三封电报,邀请毛泽东和周恩来等人飞往重庆进行谈判,国共双方在台前幕后斗智斗勇,从1945829日到1010日,历经四十多天,国共双方最终达成《双十协定》。通过观看电影《重庆谈判》,我有三点体会:一是更加全面的认识、了解当时的历史,对我党领袖的勇气魄力以及在谈判过程中的运筹帷幄、应对自如的能力敬佩不已;二是通过电影学习党史,进一步树立正确的历史观;三是从党史中汲取智慧,帮助自己不断改进工作方式方法,更好地为纳税人服务。

陈天乐:我推荐的书名叫《苦难辉煌》,这本书讲的是从中国共产党成立到长征结束的历史。怎么看这本书,或者说怎么样去学党史,我认为既要学习党史的内容,弄清党的发展的来龙去脉,更重要的是学习党史背后党的精神内核,学习党如何坚持共产主义理想信念,为了救亡中华民族探索新路,为革命百折不挠不怕牺牲的精神。纵观全书,它没有特意去美化中国共产党如何高大上,也没有刻意去贬低共产党的对手国民党如何不堪,他是站在了历史选择的角度去阐释了党的成功。

游聪近段时间,我通过青年理论学习组组织的集体学习加个人自学等方式,认真学习了党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等学习内容,还通过大鹏税务公众号,跟读了30多期的党史小课堂。阅读激荡心灵的历史故事,跟随革命前辈的苦难脚步,聆听他们至死无悔的豪言壮语,我心潮澎湃,不时回想起当初入党的动机和入党后的变化:大学毕业前,我对入党毫无概念,工作后,我发现同事里的党员都是做事认真、业务水平高、做人踏实的同志,身边的领导干部也都是党员,他们为人处世的态度让我由衷敬服。为了让自己也变得和他们一样优秀,20177月我光荣加入了中国共产党。5年的基层工作生涯让我对党员有了初步的了解,3年的税务工作让我对党员有了深入的理解,工作、生活中也总是以身边领导同事的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

严洁明:《中国共产党简史》共10章、70节,记录了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人民进行革命、建设和改革的光辉历程,系统总结了党和国家事业不断从起步走向胜利的宝贵经验,集中彰显了党在各个历史时期淬炼锻造的伟大精神。读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理解党的发展艰辛,即使在困境,也坚忍顽强自强不息。体会党的自我变革勇气,不缺乏因地制宜的考量,以智慧处理各种危机。汲取革命领袖的成长经验,命运多舛固然能磨平锋芒,却更能锤炼出不懈奋斗的擎天之力。

陈臣习近平总书记《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一书系统回顾了党的光辉历程。该书篇目之一《兴办经济特区是党和国家为推进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进行的伟大创举》是总书记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四十周年庆祝大会上讲话的一部分。其中就谈到“必须坚持发展是硬道理,必须坚持创新是第一动力”。目前,正值我局全力推进税收征管数字化转型改革之际,更是要以学习党史为契机,学史力行促改革,发扬特区人的创新精神,适应新形势、落实新要求,做改革的实践者、推动者,坚守税务人的初心使命,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胡超《中共党史人物传》第2卷,共收6篇传记。包括李大钊、邓恩铭、陈赞贤、贺龙,夏明翰、袁文才。传记内容丰富,真实反映了人物一生的本质特点;语言朴实、通顺、感人。充实和补充了党史,是一部党史教科书。中国共产党党史是由无数鲜活的共产党员用自己的努力和奉献铸就的。学习党史人物,尤其是曾经生活在同一片土地的历史人物,能更能够代入到相应的历史情境,收获更多换位思考,提升学习的深度。

领导总结

区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陈静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为广大税务青年干部提供了广阔的成长舞台。广大税务青年干部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切嘱托,做与新时代同向同行、共同前进的有为青年。要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激发信仰、获得启发、汲取力量,在深化税收征管改革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她对广大税务青年干部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从讲政治的高度,坚定做到对党忠诚。要站稳政治立场,提升政治素养,加强政治历练,以实际行动诠释对党忠诚,展现新时代青年风采。二是要从学党史的维度,坚决树牢宗旨意识。要树立服务理念,解决实际问题,努力将理论学习成果转化为“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的生动实践,不折不扣把改革发展任务落实到位。三是从促发展的角度,坚持砥砺责任担当。要有干事的胆识,成事的勇气,带头的自觉,奋发有为,积极投身高质量推进新发展阶段税收现代化。

结束语

本次联学活动是大鹏新区税务局为迎接建党100周年,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举办的一场十分有意义的活动。活动既是对前一阶段青年理论学习情况的综合检验,也是对青年干部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各位青年干部代表和青年领导代表立足岗位,结合实际,生动展现了青年干部奋进“十四五”的蓬勃朝气和良好精神风貌。在接下来的深化税收征管改革工作中,大鹏新区税务局青年干部将秉持“守初心,践使命”的坚定信念,围绕“精确执法、精细服务、精准监管、精诚共治”高质量推进税务执法现代化建设,以朝气蓬勃,斗志昂扬的精神面貌,服务深圳“双区”建设。

附件:
相关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