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深圳市政府在线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专题专栏 > 党史学习教育专栏 > 基层风采
献礼建党100周年 | 红色初心行 党史印我心
发布时间:2021-05-19 14:25:18来源:国家税务总局深圳市税务局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分享到:

导语

百年奋斗,百年追梦!从1921年到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筚路蓝缕积极建设的一百年,更是波澜壮阔创造辉煌的一百年。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中国共产党立志于中华民族千秋伟业,百年恰是风华正茂。”在庆祝我们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在全党集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正当其时,十分必要。

IMG_9319.JPG

为了能够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不断汲取奋进力量,引导税务系统内广大团员青年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不断巩固和扩大党执政的青年群众基础,激励广大团员青年继承和发扬光荣传统,扎实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深圳市税务局机关团委联合大鹏新区税务局组织开展了“红色初心行党史印我心”系列活动。

01学好党史精神如火炬,照亮去路

“要更好应对前进道路上各种可以预见和难以预见的风险挑战,必须从历史中获得启迪,从历史经验中提炼出克敌制胜的法宝。”学习党史,就是要从党史中汲取精神之钙,使精神如火炬照亮去路。

     山海大鹏拥有丰富的红色资源,土洋东江纵队司令部旧址、东江纵队北撤纪念碑等红色遗址就集中于此。在第一期开展的“红色初心行党史印我心”活动中,深圳市税务局机关团委组织第二稽查局、南山区局、蛇口局、宝安区局、光明区局、大鹏新区局、前海局等团组织来到了大鹏沙鱼涌红色记忆纪念馆、东江纵队北撤纪念亭、东江纵队北撤纪念公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深入了解广东人民抗日游击队东江纵队的革命历史。图片

02崇尚奉献厚植服务意识,始于当下

继承和弘扬党的优良作风,始于历史传统,基于实践经验,为了让党史学习深刻入脑入心,当天,税务青年在东江纵队北撤纪念公园开展环境保护志愿活动。

IMG_9375.JPG

活动中,志愿者们热情高涨,充分发挥不怕苦不怕脏、不怕累的苦干实干精神,卷起袖子、沉下身子,拾捡沙滩上的烟头、食品包装袋等垃圾。

IMG_9384.JPG

通过开展“红色初心行党史印我心”系列主题活动,青年团员们收获颇丰,纷纷表示要继承和发扬老一辈革命家不屈不挠、忠诚坚定的精神品质,积极立足岗位、扎实工作、开拓进取,努力推进深圳税务工作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IMG_9396.JPG

活动感悟

第二稽查局纪志杰:在参观沙鱼涌红色记忆纪念馆时,让我们印象深刻的是,在东江纵队北撤人员中有许多青年知识分子,在当时文化人才紧缺的情况下,这些青年知识分子给华东军政干部队伍增添了新的血液,做出了知识分子干部特有的贡献。作为新时代的税收青年干部,我们更应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提出“敢为人先、敢于突破,以聪明才智贡献国家,以开拓进取服务社会”的嘱托,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南山区税务局张思越:“为了广东的和平呀,我们要离别战斗的家乡。让我们继续战斗吧,让我们牢牢地各守岗位。不管反动派疯狂挣扎,我们要战斗到胜利的明天!”肃穆的《北撤进行曲》无声而悲壮的镌刻在东江纵队北撤纪念碑上,一幕幕救亡图存、鱼水情深的革命故事历历在目。通过重温党史、追忆史迹,我们缅怀先辈,回顾着中国共产党的风雨历程和丰功伟绩;回望初心、坚守信仰,我们将永不忘记中国共产党“为民先锋”的光荣传统。党建百年,青年奋起;不忘初心,无悔青春!

蛇口税务局刘培培:学史可以知今,可以明智。参观沙鱼涌红色记忆纪念馆的过程中,我们再次细致地学习了东纵北撤和土洋人民群众抗日事迹的历史,革命风云、烽火岁月,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坚定理想信念和伟大革命事业,让我更懂得什么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与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今日之责任,正在我青年,从传承与担当做起,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

宝安区税务局叶浩炯::本人于422日参加了市局机关团委联合大鹏新区税务局组织的“红色初心行党史印我心”志愿服务,前往大鹏沙鱼涌参观了红色记忆纪念馆和东江纵队北撤纪念公园。场馆再现了当年紧张又热烈的战斗场景,东江纵队作为华南敌后抗战的中流砥柱,在战火纷飞的峥嵘岁月里一马当先,用生命和热血铸就了伟大的“东纵铁骨”。深圳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东纵纵队”的先进事迹将仍然是我们特区改革发展的不竭动力。

光明区税务局杨铭杰:走进东江纵队北撤纪念公园,石碑上“一九四六年六月三十日,人民抗日游击队东江纵队及各江武装部队,为了坚持国内和平,从此登船北撤山东”字样让人不禁唤醒红色记忆,缅怀那段战火纷争的革命历史。自19217月中共一大宣告中国共产党正式成立以来,百年光阴如白驹过隙,滚滚历史潮流中涌现了无数奋勇向前的革命先烈,如东江纵队2583人便是其中翘楚。回首征程,作为新时代的党员,我们更应该立足岗位工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功成不必在我的信念扎实做好为纳税人、缴费人的服务工作。

大鹏新区税务局吴俊莹:在沙鱼涌红色记忆馆陈列馆里,近距离观看一件件珍贵的革命文物,了解东江纵队克服艰苦条件抗击外敌、保卫祖国的一个个动人故事,为革命先烈的英雄壮举所震撼。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主题,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在新时代的税务战线上,我们也应当走在前列勇于冲锋,努力为高质量推进税收现代化作出更大贡献,以实际行动告慰革命先烈在天之灵。

前海税务局陈梓京:这是一次难忘的精神洗礼。在沙鱼涌红色记忆馆陈列馆里,近距离观看一件件珍贵的革命文物,听讲解员说着一个个震撼人心的故事,身临其境地感受到东江纵队革命先辈们克服艰苦条件在脚下这片土地上抗击外敌、保卫祖国的革命战斗精神,更加深刻地认识到当前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主题,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在新时代的税务战线上,我们也应当以更加饱满热情的工作态度和担当尽责的工作作风投身到税收事业之中,以实际行动传承和弘扬好革命战斗精神。

结语

“每一次向历史回眸,都是一次精神洗礼。”为了讲活党史故事,用活红色资源,搞活教育形式,让党史故事深入人心,大鹏新区税务局积极开展党史讲解员志愿服务团队,组建“深税青年讲党史”小队,通过融媒体短视频的形式展现出来,弘扬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更好的服务纳税人缴费人。

附件:
相关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