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深圳市政府在线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专题专栏 > 党史学习教育专栏 > 基层风采
大鹏新区税务局:抓实“融、讲、红”掀起党史学习教育宣传热潮
发布时间:2021-06-29 15:18:06来源:国家税务总局深圳市税务局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分享到:

大鹏新区税务局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要求,发挥“融”的优势、突出“讲”的直观、围绕“红”的元素,充分调动发挥区局宣传资源,持续为党史学习教育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一、发挥“融”的优势,线上线下齐发力打造宣传矩阵。

大鹏新区税务局积极构建全媒体宣传矩阵,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式宣传报道党史学习教育,力促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在区局微信公众号“深圳大鹏税务”开设“学史力行”宣传专栏,发挥新媒体平台优势,对区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宣传报道,采写推出了《学史力行红色基因赋能数字化转型改革深入推进《传承红色基因弘扬东纵精神》学史力行|用心服务集体经济凝聚税收共治合力》等稿件,持续为区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营造良好宣传氛围。同时积极向“深圳税务”“深圳税务公务员招录”等微信公众号供稿,持续向上级推送展现区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好经验、好做法的新闻稿件。自导自演制作《探访红色足迹传承红色基因》深税青年红色行系列融媒体短视频,实地探访东江纵队司令部旧址、袁庚祖居、沙鱼涌红色记忆陈列馆、刘黑仔故居等大鹏新区“四史”学习教育实践基地,用青年人的视角讲述党史故事,使区局党史学习教育更有历史温度。在区局二楼打造“党的光辉历程”党史教育文化长廊,以宣传展板的形式生动直观地再现中国共产党从一大到十九大的光辉历史,让广大干部职工在日常工作生活中能够耳濡目染学党史,潜移默化学党史,全身心接受党史教育。

二、突出“讲”的直观,推进党史青春说宣讲阵地。

大鹏新区税务局积极响应党史学习教育号召,让广大青年干部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唱主角”。开展“青春心向党党史我来讲”青年干部联学活动。青年干部立足岗位,结合实际,讲党史故事,话初心使命,生动展现了大鹏税务青年奋进“十四五”的蓬勃朝气和良好精神风貌。开展“新老党员话初心,薪火相传践使命”交流分享会。深圳市税务局离退休老干部与大鹏新区税务局的党员干部、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成员一同参观东江纵队司令部旧址、东纵北撤纪念公园、袁庚祖居,分享党史学习教育心得,激励青年干部继承和发扬光荣传统,共同致敬改革创新精神。成立“党史讲解员”志愿服务队。通过边学习边体验、边总结边锻炼的方式,让青年干部充分挖掘大鹏新区既有红色资源中有关党史渊源,厘清所涉及红色故事的来龙去脉,身穿税务制服深入新区红色教育实践基地开展党史讲解志愿服务,以学带讲,以讲促学,在深度参与中做到“知其然而知其所以然”,不断培养和强化青年干部正确的党史观,目前已开展党史讲解志愿服务5次。

三、围绕“红”的元素,借力实践活动提升宣传成效。

质胜于华,行胜于言,党史学习不仅在于知,更在于行,大鹏新区税务局强调要坚持学史力行,切实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落到实处。在全市税务系统首推纳服专员制度,集约式开展纳税服务、基础事项办理及征纳互动事项,实现由“人找服务”向“服务找人”的根本性转变。在新模式下,纳税人进厅业务平均办理时间缩短60%在葵涌街道增设功能齐备的自助办税服务点,多类自助办税设备进驻新区行政服务大厅,实现95%以上税收业务自助办理,并在本部大楼增设自助办税厅,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为纳税人缴费人办理日常业务提供更多便利,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服务纳税人缴费人的实际行动。开展“学史力行暨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问计问需及便民服务新举措推介座谈会,收集意见建议11条,现场解决问题7个,并举办税收优惠政策宣讲会,通过面对面的互动交流,实现理论共修、政策共学、案例共享、问题共研,凝聚起爱税、协税、护税的强大合力。

附件:
相关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