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深圳市政府在线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专题专栏 > 党史学习教育专栏 > 基层风采
第四税务分局做好“三篇文章”,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时间:2021-06-17 18:04:21来源:国家税务总局深圳市税务局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分享到: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第四税务分局积极响应,精心部署,做好“学”“行”“干”三篇文章,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迅速在全局上下打造出“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浓厚氛围。

一、强化融会贯通,做好“学”的文章,确保党史学习教育更“实”

一是积极安排部署,做到党史学习教育方案“实”。分局第一时间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结合分局工作实际,量身定制4方面17项系列活动,打造红味与潮味相结合的党史教育方案成立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压紧压实主体责任,有序推动各项活动内容扎实开展。二是班子率先垂范,做到党史学习教育内容“实”。领导班子带头学党史,通过理论中心组、机关党委会议等形式开展党史专题学习7次。举办“月度·悦读”图书推荐活动,班子成员每月向干部职工推荐党史优秀图书,现已推荐《苦难辉煌》《红色的起点》《毛泽东选集第一卷》等党史书籍。三是多层次深入学,做到党史学习教育效果“实”。分局机关党委开展党史系列党课、讲座11次,开展党史教育测试5次,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各党支部通过“三会一课”组织党员干部开展党史学习,开展《郭富山》《红色热土》等观影活动,进一步丰富党史学习教育的内容和形式。党员干部坚持“集体研讨+自主学习”相结合、“线上+线下学习”相结合,通过学习强国等平台学习党史系列材料3000余人次。

二、搭建活动平台,做好“行”的文章,确保党史学习教育更“活”

一是开展实地教学,推动专题党课“活”起来。分局机关党委积极推动专题党课“走出去”,组织党员干部赴南山区前海石公园、南山党建公园开展现场专题党课,推动深圳改革开放史入脑入心。二是用好红色资源,推动主题党日“活”起来。分局机关党委有序推出“传承红色基因、砥砺初心使命”为主题的系列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员干部赴梅州参观“叶剑英元帅故居”“三河坝战役纪念园”,重温入党誓词,坚定理想信念。组织党员干部赴潮州参观饶平茂芝会议纪念馆”,追忆革命历程,传承红色基因三是突出青年力量,推动青年教育“活”起来。依托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制度,在青年干部中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党史点亮初心、奋斗铸就青春”为主题,举办青年阅读会活动,激励青年干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为税收现代化建设贡献青春力量。四是坚持党建引领,推动群团建设“活”起来。分局团员干部积极参与“青年大学习”,深入学习建党以来各个阶段的历史,从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分局妇委会在“三八”国际妇女节组织妇女职工参观深圳党史馆、方志馆,了解深圳地区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进行革命、建设和改革的奋斗历史,坚定初心使命。分局工会结合庆祝建党100周年,开展“清凤展翅新税月、不忘初心再出发”系列活动,进一步增强干部队伍的凝聚力、战斗力。

三、聚焦服务于民,做好“干”的文章,确保党史学习教育更“深”

一是选树先锋模范,深入营造干事创业氛围。以良好家风传承为主题在分局树立党员先锋模范,党员王文静同志的事迹《人生最重要的三件事》在中国税务报上发表。通过发挥党员示范作用,鼓励分局党员干部在平凡岗位上建功立业,争当模范。二是切实问需于民,深入开展主题调研活动。局领导深入10个科室与税务干部进行面对面交流,诚心倾听干部职工对分局工作的意见和建议,通过调研总结提炼出党的建设、工作改进、反避税数字化转型、反避税工作质效提升、青年人才培养等5方面工作需求。三是突出为民办事,深入开展税收政策宣传。分局参与“海外驻深机构政策解读日”活动,以“跨境经济活动中的税收风险”为主题,为企业系统讲解跨境企业所面临的国际税收风险变化及应对方法;与深圳市商务局联合举办“稳外资促发展”政策解读会,现场为123家企业解读跨境经营税务风险及应对政策。分局青年业务骨干参加市局税收宣传月大企业税收服务和管理分会场活动,现场为54户集团110位财务负责人、企业代表介绍大型企业跨境经营税务风险及应对,线上直播观看人次近16万。四是聚焦主责主业,深入开展反避税攻坚克难。牢记国际税收“维护国家税收权益和促进国际经济交往”的初心和使命,以履职尽责体现忠诚担当。在实施数字化转型、做精税收分析、做实案件调查、强化风险应对等急难险重任务中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锻造一支懂讲政治、会讲政治的反避税铁军。在精诚服务方面率先探索,向我市“走出去”企业提示对外投资税收风险,助力企业跨境经营合法合规,在第四税务分局辅导下,某企业通过自行调整的方式调增应纳所得税额9520.46万元。今年汇算清缴期间,第四税务分局从纳税人的实际诉求出发,对电子税务局关联申报功能进行了更新,新增离线申报、填报辅导、自动预填报等9大功能,有效申报率比去年提高15个百分点,进一步降低纳税人申报负担。

附件:
相关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