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深圳市政府在线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专题专栏 > 党史学习教育专栏 > 基层风采
坪山区税务局党史照亮初心 服务传递温暖
发布时间:2021-06-04 14:39:33来源:国家税务总局深圳市税务局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分享到: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为更好的学习党史,照亮初心,服务群众,坪山区局积极组织“铭记党史践行初心——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税务开放日活动暨纳税人座谈会。现场邀请10名税收志愿者代表,就优化税收服务、办好惠民实事进行面对面交流,进行办税服务厅沉浸式体验,坪山区局乘着便民办税春风,积极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努力办好税收惠民实事。

(坪山区税务局“铭记党史践行初心——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税务开放日活动暨纳税人座谈会)

一是换位思考,凝聚合力。坪山区局将党史学习和第30个税收宣传月相结合,通过税企交流,鼓励纳税人由被服务者转变为志愿者,拓展换位思考空间,以税企互助,凝聚合力,助力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区局税收志愿者团队日益壮大,人力资源日益丰富、文化水平逐渐多元、培训渠道日益增多,尤其是企业办税人员、涉税专业机构从业人员的加入,为更好的弘扬志愿者服务精神,优化纳税服务,打下了坚实的人力资源保障。

二是倾听诉求,优化服务。企业人员转变角色参与志愿服务,由“纳税人”变为“办税人”,有利于志愿者结合自身办税经验、实际办税诉求对税收工作建言献策;有利于志愿者对纳税人“以己度人”,送上暖心服务;有力于一线工作者倾听群众真实声音,有针对性的进行改进提升。区局将继续深入开展志愿者服务活动,组织税收专业知识和技能培训,满足日益增长的纳税人缴费人服务需求,优化税收营商环境,推动构建税收共治格局和现代化税费服务体系。

三是稳扎稳打,沉浸体验。税收志愿者到办税服务厅实地参观体验,了解办税服务厅区域划分、办税流程、税源管理直通服务等功能,并在工作人员讲解下,认真了解纳服工作新举措,针对各项业务进行实际操作,提升志愿服务水平,为做好志愿工作打下坚实基础。同时,税收志愿者庄严宣读誓词,就做好税收志愿服务、争做文明先锋表明决心,致力于以真心办好惠民实事,以匠心提供优质服务,以齐心共建温暖之家。

附件:
相关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