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深圳市政府在线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专题专栏 > 党史学习教育专栏 > 基层风采
南山区税务局:“三强”举措助推
党史学习教育呈现“三新”
发布时间:2021-06-11 16:31:55来源:国家税务总局深圳市税务局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分享到:

百年风华正茂,百年筚路蓝缕。中国共产党走过的一百年催人奋进、可歌可泣。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传播党史好故事、塑造美好心灵、弘扬社会正气,南山区税务局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摆在突出位置,走出了一条富有南山特色的党史学习教育之路,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人心、落地生根。

强体系,开辟党史学习教育“新路径”。南山区税务局立足现有优势,不断推进学习理念、方法手段创新,打造“1+2+N”体系。“1”是基础。依托南山区局“薪火党建”品牌,建立健全党史学习教育承载平台,把各项各类学习资源有效传递。“2”是关键。区局党委在抓好自身党史学习示范的同时,利用区局现有党支部、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两个架构在局内掀起党史研讨的热烈氛围,引导广大党员干部、青年干部在历史上清醒、在政治上坚定。“N”是保障。发挥互联网作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统筹利用“学习强国”平台、“学习兴税”平台、新闻媒体等,将红色资源极大化传播至党员干部指尖。

强活动,呈现党史学习教育“新面貌”。丰富多彩的系列活动,润物细无声,在潜移默化中加深对党史的了解、对中国共产党的信任、对中国人民的敬佩。“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之百秒分享党史小故事”由广大青年干部口述党史,体悟波澜壮阔且细腻动人的故事。“助力新传承——税收宣传进古城”让每一位游玩的游客在欣赏古城魅力的同时也能感受到税收便民春风的温暖。“红心向党,争做新时代好少年”活动走进税收历史博物馆,在小学生的心里种下一颗税收种子,积极争做新时代税务好声音的传播者。一场场活动充分展现出南山区局党史学习教育的新风采、新面貌。

强本领,展现党史学习教育“新成绩”。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梦想从学习开始,事业靠本领成就。好风凭借力,送我上青云,在党史学习教育推动下,青年干部们借助“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深化学用结合,推动数字化转型:无纸化三期成功上线,有效实现绿色办税;智能化审批业务体系初见成效,深度优化智能办税;开发“智慧数字地图”,高效提升安全办税;打造“智慧纪检”平台,显著增强零风险办税。青年干部以“担当”书写人生华章,用“实干”镌刻奋斗荣光,充分展现出新一代青年能成事、成好事的能力。

南山区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党史办主任珊丹表示:“党史学习教育对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补精神之钙、固思想之元、培为政之本意义重大。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巩固学习成果,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知、信、行合一,凝聚起新时代税务干部建功立业的磅礴动力,为建党100周年献礼!”

附件:
相关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