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深圳市政府在线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专题专栏 > 党史学习教育专栏 > 机关资讯
党建引领聚个税力量 联合共建谱湾区新篇
——广深个税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16 18:01:47来源:国家税务总局深圳市税务局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分享到:

广州和深圳,作为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一路披荆斩棘、奋勇前行、绽放异彩的两颗明珠,被赋予了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城市范例,牵引带动粤港澳大湾区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历史使命。广深税务个人所得税处党支部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增强政治机关意识,将深化个人所得税改革作为重大的政治责任扛牢抓实,共同组建“广深个税党员联合攻坚队”,把落实好个人所得税重点工作任务作为党员身份的展示台、党性强弱的“试金石”,为深化个税改革提供源源不断的红色动力。

不忘来时路方知向何行

   324日,在建党100周年倒计时100天这个特殊的日子,深圳税务个人所得税处党支部全体党员赴广州南沙税务局融媒体中心,联合广州市税务局个人所得税处开展“党建引领创新个税管理服务广深联动献礼建党百年华诞”主题党日活动。

   本次活动将学党史作为第一项议程,由广州市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王峰同志以《学党史迎华诞推动广深个人所得税合作开启新篇章》为主题讲授党课,践行习近平总书记“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重要指示。王峰同志阐明了我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历史意义,从“为什么学”、“学什么”、“怎么学”中娓娓道来,带领大家回顾广州和深圳的历史,找寻“双子星”城市的红色基因,引导支部党员从党史中寻找理论滋养、精神支柱,从而树立正确的党史观。最后勉励大家始终牢固树立以人民中心思想指导个税工作,聚焦民生领域、直面民生所盼、回应民生所需、紧扣百姓诉求,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个税改革的决策部署。听完党课,党员们的信仰更加坚定,自豪感油然而生,纷纷表示要站在新的历史起点,担当新的历史使命,为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支持广州“四个出新出彩”实现老城市新活力贡献税务力量。

让党旗在个税阵地高高飘扬

主题党日现场进行了“广深个税党员联合攻坚队”授旗仪式。深圳和广州个人所得税处党支部攻坚队队长代表支部郑重从王峰局长手中接过了象征光荣与使命的“广深个税党员联合攻坚队”队旗。深圳分队队长刘雄辉表示:“我们将坚持党建引领,发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精神,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走在前列,勇当尖兵,示范引领新时代税收事业现代化,让党旗在个人所得税管理服务的阵地高高飘扬。”

   深圳个税党支部书记周洪峰带领全体党员宣读入党誓词。随着“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宣誓声回荡在场地上空,每一名党员都热血沸腾,豪情满怀。深圳分队党员李新宁表示:“重温入党誓词意义深远,提醒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我们应有作为,也大有可为,必须奋斗,也惟有奋斗,我们将以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把税制改革落实落细,让改革成果惠民利民,方不辜负党和人民的殷殷期待。

信仰在召唤,铁军勇担当

   广深个税党支部还联合签署了《深圳市税务局个税处党支部与广州市税务局个税处党支部党建共建协议书》,明确两市税务局以个人所得税工作为切入点,在宣传辅导、日常征管、风险防控、协同共治等自然人管理服务领域深度合作,全面落实精确执法、精细服务、精准监管、精诚共治,以高水平“双城”联动推动高质量“双区”建设,“以点带面”为粤港澳大湾区城市间探索区域税收合作形式,实现大湾区一体化建设提供范例。

   目前,广深个税党员联合攻坚队正在个人所得税管理服务的各个领域携手合作,如联合编写《个人所得税100例》、《个人所得税200问》、《跨境人士个人所得税实务指南》等中英双语宣传手册,共建退税审核工作指引规范,就新经济新业态的税收征管问题统一政策执行口径等,迸发“双区”建设红色能量,汇聚“双城”联动红色浪潮,出精品,建新功,展新貌,以实际行动向建党100周年献礼。(个人所得税处党支部)

附件:
相关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