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深圳市政府在线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专题专栏 > 党史学习教育专栏 > 机关资讯
深圳市税务局社保处以“党建链”串起“社保费民生服务链”
发布时间:2021-05-06 11:26:16来源:国家税务总局深圳市税务局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分享到:

深圳市税务局社会保险费处党支部,落实“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求,走访深圳市从基层个体协会到大型企业集团的多个企业、行业协会。以“学党史办实事强党建促发展”为主题,开展税企联合党史学习教育支部共建活动,与顺丰集团党支部、深圳市个体(私营)劳动者协会党支部、建设银行深圳市分行机构业务部党支部开展联学共建。以“党建链”串起“社保费民生服务链”,使党建的“红色引擎”转的更快、动力更强,党建与社保民生发展互促共进、共生共荣。

3月22日,社保处、蛇口局工作人员到南油外服开展社保费工作调研。.jpg

322日,深圳市税务局社会保险费处同蛇口税务局赴深圳南油外服人力资源有限公司进行实地考察调研,了解人力资源外包性企业经营特点、社保缴费需求以及对改进社保缴费服务的建议。

20210329_IMG_1519.JPG

329日,深圳市税务局社会保险费处党支部、第一税务分局党总支、顺丰集团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支部共建活动,参观顺丰集团党群服务中心,听取顺丰集团专职党支部书记杨峰介绍顺丰党建地图、党建核心理念等开展党建活动的创新形式及成果。

70abf3f7f1f26bccded684cc1ab2b0d.jpg

330日,深圳市税务局社会保险费处同福田区税务局赴深圳金拱门食品有限公司党支部考察调研。了解金拱门公司用工情况、缴纳社保费的具体情况、目前对社保缴费服务的需求及建议。

10879b52e5f707fd516bcbdc2577206.jpg

47日,深圳市税务局社会保险费处党支部与深圳市个体(私营)劳动者协会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支部共建活动,了解个协管理经验、学习个协在帮助会员参保缴费方面的措施,与深圳市个体(私营)劳动者协会会长、党委书记、市党代表曾宏兴深入交流,听取个协在基层个体户中开展党建活动,“亮标准、亮身份、亮承诺”,发挥党员带头作用开办共产党员店档的情况。

89ff3e2e766a5348cc1deca1cccb0b8.jpg

48日,深圳市税务局社会保险费处党支部与建设银行深圳市分行机构业务部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支部共建活动,社会保险费处党支部书记高鹏、建设银行深圳市分行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陈显忠、建设银行深圳市分行机构业务部党支部书记刘佳出席。建行机关党委副书记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治三力”的重要讲话精神为主线,以在学史明理中提高政治判断力,在学史增信和学史崇德中提高政治领悟力,在学史力行中提高政治执行力为主体,带来了生动的党史教育课。会上就简化新生儿参保缴费环节、银费一体机业务联办等合作项目达成一致。

a4428c87da62d2fa5d22a797616b35b.jpg

414日,深圳市税务局社会保险费处同南山区税务局赴腾讯公司总部,就微信与我局合作的“区块链+社保”项目进程进行了研究,并对下一步开展合作进行了初步探讨。

f63ad37550d7b2d77177a3b5d50e598.jpg

415日,深圳市税务局社会保险费处赴农业银行深圳支行,了解农行“智慧缴费服务方案”,听取农行对开发社保现金缴费服务、上门服务等工作的具体建议。

e0458d2db425df2a7235ac0bf5d53da.jpg

416日,深圳市税务局社会保险费处赴光大银行深圳支行,了解光大银行“云缴费服务平台”情况,共同讨论微信缴费服务开发等合作事宜。

1E0A0681.JPG

416日,深圳市税务局社会保险费处、第一税务分局与第二税务分局共同赴招商局集团开展考察调研,了解招商局集团情况及税收、社保管理模式,参观了招商工业孖洲岛造船基地,对生产一线进行实地探访。

社会保险费处党支部践行明理、增信、崇德、力行总体目标要求将党史学习教育与社保费实践相结合,深入企业实地探访企业费源情况,主动了解企业真实缴费需求,向企业学习先进的技术手段,借用企业丰富的宣传渠道,全面提高深圳市社保缴费服务水平,开创社会共治新局面。(社会保险费处)

附件:
相关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