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深圳市政府在线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专题专栏 > 党史学习教育专栏 > 机关资讯
以联合方式开展六个支部共建以“一二三”形式丰富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23 14:50:14来源:国家税务总局深圳市税务局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分享到:

为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学史明理、学史力行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创造力,按照市委以及市局党史学习教育部署,党建处党支部、机关党委党支部、市局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临时党支部、第三税务分局第一党支部、稽查局第九党支部、福田区局机关党委(党建工作科)党支部联合开展“不忘初心一百年、牢记使命再出发”主题党日活动。六个支部此次联合党日活动,以“一二三”形式走先行之路、学百年历史。

参观一个展览,共走先行之路

六个支部党员代表参观了《先行之路——深圳经济特区档案文献展》,通过展出的近1400件文件、图片、实物、视频等,感受别样“特区记忆”,一览波澜壮阔“深圳篇章”,掌握第一手资料,学习首次公布的历史档案。参观结束后,六个支部党员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学习特区建设的好经验好做法,把税务部门主责主业和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结合自身“小历史”,与经济特区发展的“大历史”交融,找到税务工作的特区记忆,同时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历史,从历史汲取养分指导现在的工作。

开展两堂课程,学习百年历史

参观结束后,党建处党支部、机关党委党支部、市局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临时党支部等三个支部党员,以及党建工作处和机关党委的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成员在市局大楼1108会议室开展了两堂生动丰富的课堂,分别是三个支部书记及支部委员领学《中国共产党简史》节选、观看”新时代大讲堂”“百年中国”讲座。通过《中国共产党简史》“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提高党的建设质量”“国家制度和治理体系建设迈出新步伐”“在应对风险挑战中推进各项事业”节选的学习,以及观看“新时代大讲堂”“百年中国”系列讲座之“以正确党史观学习党的历史”,三个支部党员结合工作实际,总结历史经验、把握历史规律,增强开拓前进的勇气和力量,以正确党史观认识税务党建、党务工作,围绕党史学习教育指导好、宣传好党建工作、支部组织建设工作和党员管理等工作。

三名党员做代表,做出重点发言

三个支部党员围绕“不忘初心一百年、牢记使命再出发”主题开展研讨,并由三个支部各派出一名党员代表作出重点发言。潘文君同志表示,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意义非凡,既学习了百年党史,又感受到特区党务工作者的初心和使命,激励我们为深圳“双区”建设贡献税务力量。王明同志认为此次活动震撼人心,通过“走出去”观展方式的学习,鼓励我们以正确党史观做好特区税务党务工作,赓续红色基因传承。牛际云同志感到,学习党史是我们补钙、壮骨的营养剂,作为党员有义务把党史学习好,当好红色基因传承人,从党的奋斗历史中汲取力量、汲取智慧,把学习党史与为人民办实事结合起来多维度深入思考,真正做到学史力行。

附件:
相关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