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深圳市政府在线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专题专栏 > 个人所得税汇算专栏 > 个税改革深圳热问榜
如我对收入纳税信息有异议怎么办?发起申诉时需要注意什么?
发布时间:2020-04-23 17:36:31来源:国家税务总局深圳市税务局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分享到:

“收入纳税明细查询”功能在个人所得税APP和自然人电子税务局web端上线以来,为纳税人已申报收入的查询和异议申诉提供了极大便利。但也有部分纳税人本着“试一试”的心态,随意点击“申诉”或“删除”。这里小编给您梳理“申诉”的应用场景和注意事项。

   您在通过手机个人所得税APP或者自然人电子税务局web端查询本人的收入纳税记录时,如果您确定本人从未取得过记录中的其一项,可以直接就该笔记录发起申诉并进行承诺。

   异议申诉要仔细,发起申诉后,若税务机关开始实施风险应对,或者扣缴义务人开展自查的,该申诉将不可撤销。因此,建议您申诉前可先就该笔收入纳税记录咨询支付单位,确认确实属于被冒用后再进行申诉。

   需要特别说明的是,如果您取得了该笔收入,仅是对相关金额有异议,请不要通过上述渠道申诉,可联系支付单位请其更正。

   另外,发起申诉或者删除后,该笔收入将不会纳入您年度汇算。

附件:
相关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