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深圳市政府在线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专题专栏 > 减税降费在行动 > 新闻报道
深圳商报:大鹏税务局开拓减税降费新阵地
发布时间:2019-08-05 16:41:37来源:深圳商报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分享到:

【深圳商报讯】火红的七月,大鹏新区税务局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系列主题党建活动,以强化党建引领突出支部引擎作用,通过充分解读政策细则,全力打好减税降费攻坚战,推进基层党建与减税降费的深度融合。

近期,大鹏税务局第二党支部落实新区组织人事局关于基层党支部结对共建的工作要求,将减税降费党课送到新区葵涌办事处高源社区,开展支部共建活动,让减税降费政策宣传深入基层。

据悉,活动通过举办以党建如何在减税降费工作中发挥作用为主题的党课,详细讲解了增值税改革和个人所得税新政等减税降费相关政策,并以此为契机,突出党建引领业务的作用,提升基层党员的政治素养和业务水平。大鹏税务局政策讲解员邱光辉对本次党支部结对共建深有体会,通过这次共建学习,将减税降费的政策细节传递给基层党员同志,把增值税、个税改革的政策红利以数据对比的方式展示出来,这种直观的方式能让人直接感受到改革前后的税额差别,也让大家对减税降费政策细则有了深入的了解。通过对政策深入探讨,我们彼此都有很多的收获,税务部门解答了基层对减税降费政策仍存在的一些疑问,听取了基层对减税降费工作的诉求,便于我们在后期的工作中更精准地对纳税人开展宣传辅导。

我们通过结对共建的方式,与高源社区的党员同志共同学习减税降费政策,在加强政策宣传之余,也强化了党支部间的沟通和联系,为更好地开展各项支部活动提供了便利。该局第二党支部书记伍向明表示,党支部结对共建的实践形式,让我们开拓了以党建引领基层政策宣讲和政策落实的新阵地。日后,我们会坚持发挥党建引领作用,聚力减税降费政策落实,确保让纳税人对国家的税收优惠政策应知尽知,应享尽享

据了解,为纪念建党98周年,大鹏税务局各党支部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开展了多场党建活动。该局第一党支部举行了重温入党誓词党日活动,党员们通过重温入党时的郑重承诺,坚定服务纳税人的初心和打好减税降费攻坚战的决心。该局第七党支部书记安捷前往陆丰市委党校及陆丰市城东镇高美村围绕主题教育、党章党纪党史等进行交流学习,让党建统领与支部减税降费工作充分融合,助力政策不折不扣、不偏不倚地落实。

接下来,大鹏税务局将进一步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把党组织打造成打赢减税降费攻坚战的桥头堡,凝聚各党支部的力量,攻坚克难,解决减税降费过程中的难题。同时,充分发挥党员、团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建好便民服务站,筑起税企连心桥,着力提升纳税人的获得感和满意度,让减税降费助力大鹏新区经济高质量发展。(杨柳)

附件:
相关政策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