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深圳市政府在线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专题专栏 > 减税降费在行动 > 新闻报道
南方日报:减税春风吹进盐田海鲜街
发布时间:2019-11-14 15:59:55来源:南方日报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分享到:

南方日报讯(见习记者/彭缘)“加计抵减15%政策的优惠降低了我们的税负,减税以后公司利润有所增加,一定程度上缓解了我们的经营压力。”9月30日,财政部、税务总局发布《关于明确生活性服务业增值税加计抵减政策的公告》(下称“加计抵减15%政策”),目前加计抵减15%政策已实施月余,深圳市盐田海鲜街商户明显感受到了这股减税降费的春风。

作为深圳市八大食街之一,盐田海鲜街汇聚十多家色香味俱全、环境宜人的海鲜酒家。面对餐饮行业高昂的经营成本,盐田海鲜街里的高分海鲜酒家——深圳市东煌饮食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李女士表示:“餐饮行业市场大,整个发展前景是好的。但对于行业里的每一个个体来说,物价上涨,经营成本高,生意不好做。”

如今,加计抵减15%政策的春风吹进了海鲜街,东煌饮食有限公司经营压力也随之降低。李女士感慨道:“多亏了国家的减税降费政策,给我们餐饮行业带来了很大帮助。以前做大餐饮是会长期亏损的,今年企业所得税和增值税加计抵减15%政策的优惠降低了我们的税负,减税以后公司利润有所增加,一定程度上缓解了我们的经营压力。”

据悉,东煌饮食有限公司还享受到了增值税税率降低的优惠,“下一步,我们计划将享受到的减税红包高效利用起来,将减税福利更好地用于企业管理,采购更加优质的原材料,推出更多让消费者赞不绝口的美味餐食。”李女士表示。

加计抵减作为2019年深化增值税改革新推出的减税政策之一,意在降低纳税人税负。它是指允许特定纳税人按照当期可抵扣进项税额的一定比例计算出一个抵减额,专用于抵减一般计税方法下计算出来的应纳税额。

今年3月,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海关总署曾联合发布公告,允许生产、生活性服务业纳税人按照当期可抵扣进项税额加计10%,抵减应纳税额。9月加计抵减15%政策的出台,将这一比例提高至15%,为服务业发展进一步减负。

附件:
相关政策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