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深圳市政府在线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专题专栏 > 减税降费在行动 > 新闻报道
新浪新闻:减税降费助力科技创新 深圳制造点亮阅兵仪式
发布时间:2019-11-04 16:06:43来源:新浪新闻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分享到:

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阅兵已经结束,但阅兵仪式上那磅礴的气势、庄严的场景深深印刻进了人们的脑海中。在各式各样的彩车中,“希望田野”主题彩车上由LED屏幕构成的梯田山峦,展示了改革开放以后的乡村新面貌,展现了农村改革开放的巨大成果。而这款LED创意屏来自于深圳市洲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这不是洲明科技第一次亮相国庆阅兵仪式,但每一次的亮相都离不开科技力量的支撑。洲明科技财务总监胡艳表示,“15年来,公司深耕小间距LED市场,坚持以研发为核心竞争力,用扎实的技术作为企业发展路上的敲门砖。”

洲明科技主营LED显示、LED照明和城市景观照明三大业务,现有员工超过2000人,其中近六分之一为研发人员。而且,该公司还在深圳市坪山科技园设立了中心实验室,先后共获得海内外授权专利超过1100项。2018年,为了突破小间距LED市场长期存在的瓶颈问题,洲明科技投入研发费用超过7100万元,同比增长约33%。

“去年,企业所得税减免超过1800万元,为项目投入和技术研发解决了资金紧缺问题,支持了项目建设落地,助企业顺利研发并推出新款显示屏产品。”胡艳表示。

不止于国内市场,洲明科技于2010年步入全球市场舞台。从零到全球前三,洲明科技用了9年实现LED显示屏全球市场份额占有率的飙升。俄罗斯喀山大运会3650平方米的超大型显示屏、索契冬奥会开幕式和闭幕式的创意柱形屏、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的4800平方米显示屏……洲明科技铸就了一个个经典案例,让世界一起见证“深圳制造”“中国制造”。

截至目前,洲明科技一半的业务量来自海外,业务遍布全球160多个国家,对于涉外税收政策的需求日益强烈。胡艳表示,洲明科技在美国佛罗里达州设立子公司时,宝安区税务局国际税收管理科帮助企业解读中美税收协定,辅导企业正确申请税收协定待遇,帮助企业规避双重征税的风险,减轻企业在美国经营的税收负担。

深圳有着开放的贸易投资环境、优良的营商环境,这为企业发展提供了优质土壤。深圳降低用地用房成本、用工用电成本和企业税费负担,全方位降低企业运营成本。同时,深圳市税务部门推行“互联网+出口退税”等智能化办税服务,推出“最多跑一次”“不见面审批”“无纸化办税”“预约办理”等便民举措,让办税更加便捷高效,为企业节省了更多的人力、物力,让企业“走出去”之路更平坦。

良好的税收营商环境成为洲明科技前进路上的无形推手。洲明科技高级财务经理熊云说:“今年前所未有的大规模减税降费,为企业创造了一个更好的发展环境。增值税基准税率下降3个百分点,企业减税一千多万元,这将进一步减轻企业融资成本,提升公司获利能力。公司将有充足资金进行产品研发和大亚湾二期项目建设。”

熊云说,亮相70周年国庆阅兵仪式是洲明科技的一个新起点。在税收优惠政策的支持下,洲明科技正在深度布局三维智能交互、电影屏等先进技术,布局未来产能,持续推进智能制造与精益生产。

据介绍,为了做好未来几年的产能储备,洲明科技正在着力建设大亚湾产业园二期,预计整个产业园将成为全球最大的LED显示屏智能制造基地。

一系列的技术突破,为洲明科技迎来了新的发展机遇。除了亮相阅兵仪式外,洲明科技日前还曾与国际篮球联合会(FIBA)达成长期合作伙伴关系,成为2019年篮球世界杯LED显示和照明整体解决方案的提供商。未来五年,洲明科技还将继续为FIBA官方旗下包括2023年篮球世界杯在内的多项顶级篮球赛事提供专业的LED显示和照明整体解决方案。

胡艳表示,减税降费为企业科技发展提供了助力,而能与FIBA顺利合作,更离不开雄厚的技术实力的支撑。据悉,在2019年篮球世界杯赛场上,洲明科技利用最新研发的显示屏向全世界球迷展现了高清显示效果,多角度传递运动选手矫健的身姿,使得观众不错过任何比赛细节、捕捉精彩瞬间,带来了一场更加逼真震撼的视听盛宴。

(通讯员:张文兰廖琳娜)

附件:
相关政策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