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深圳市政府在线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专题专栏 > 减税降费在行动 > 新闻报道
深圳商报:减税红利助生活服务企业焕发生机
发布时间:2020-05-08 17:27:17来源:深圳商报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分享到:

【深圳商报讯】(记者陈发清通讯员方瑶王彦鑫林琪)今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许多餐饮、住宿、交通、旅游等生活服务类企业经营困难。深圳市税务部门主动担当,深化落实四力要求,在大力推行非接触式办税的基础上给力落实税收优惠政策,确保企业应享尽享政策红利、加力助推疫情防控工作。龙华区税务局以大数据精确定位生活服务业企业复工短板,为生活服务业企业提供定制化政策辅导,帮助生活服务类企业重新焕发生机。

深圳市维也纳龙华酒店有限公司是疫情防控定点接待酒店,专门接待湖北来(回)深人员及留观人员。为做好防疫工作,维也纳对酒店工作人员进行疫情防控知识普及和培训,对酒店各区域进行全面消杀,设置定点免费发放口罩,并定时测量体温,然而随之而来庞大的防疫物资支出和员工开支让企业运营不堪重负。深圳市龙华区税务局了解到这些情况后,通过微信、电话第一时间送上了优惠政策。根据最新政策,酒店可以享受增值税免税,1月属期申报免税销售额103万元,免税额6.17万元,让企业享受到税收优惠。

疫情期间,城市对清洁消杀方面的需求激增,龙华税务通过大数据分析发现,深圳市安信美实业有限公司今年2月份增值税开票额激增而个人所得税申报人数却环比1月减少了百余人。发现这一情况后,税务部门工作人员立即联系该公司负责人了解情况。了解疫情之下,部分员工滞留家乡无法返深情况后,税务部门工作人员表示根据优惠政策其公司自20201月起能够免征增值税并主动辅导办税员王满英进行免税申报。王满英表示:公司1月、2月销售额有近1600万元,仅增值税我们公司就省下税款90余万元,出台的一系列税收优惠政策无异于雪中送炭,减免的税款缓和了人力物力成本的上涨和资金调度上的冲突,有利于我们留住员工稳定就业。

附件:
相关政策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