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深圳市政府在线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专题专栏 > 减税降费在行动 > 新闻报道
中国税务报:“信心比黄金还要珍贵”
发布时间:2020-08-12 16:09:10来源:中国税务报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分享到:

本报讯(黄华清李伟松林建荣记者陈俊峰)近日,国家税务总局深圳市税务局、深圳市发改委、市工信局、深圳市软件行业协会联合举办座谈会,邀请中芯国际集成电路制造(深圳)有限公司、腾讯(科技)深圳有限公司、深圳市大疆软件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相关人士参会,宣讲国务院最新出台的支持集成电路和软件产业发展的税收政策,征询企业意见建议,展望产业发展前景。

国务院不久前印发了《新时期促进集成电路产业和软件产业高质量发展若干政策》,从财税、投融资、研发、进出口、人才、知识产权等8个方面,支持集成电路和软件产业发展。与此前的税收优惠政策相比,新政策的优惠覆盖面更广、力度更大。

集成电路产业和软件产业是深圳的重要支柱产业。深圳市软件协会会长邓爱国介绍,深圳市纳入2019年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的企业共2673户,年营业收入14556.1亿元。其中,软件收入7337亿元,产业规模位列全国大中城市第二位。2020年上半年软件收入4035.6亿元,超过历史同期。

在这个信心比黄金还要珍贵的非常时期,国家的支持对我们非常重要,在新政策的加油鼓劲下,我们一定会发展得越来越好。深圳市金泰克半导体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创锋告诉记者,2017年~2019年,公司累计享受税收优惠4243.5万元。公司将在未来三年内持续加大投入,并计划投入2亿元~3亿元建设金泰克存储产业基地。我们有信心面对全球化竞争,让中国制造继续迈向高端,让中国半导体行业不再受制于人,让中国品牌真正走向世界。李创锋说。

据深圳市税务局统计,2019年深圳共有407户集成电路和软件企业享受相关产业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减免税额达109亿元,同比增长25%。其中,共有9家国家级集成电路设计企业和68家国家级软件企业享受优惠。今年上半年,深圳集成电路和软件企业累计享受税收优惠超42亿元。

作者:黄华清李伟松林建荣记者陈俊峰

附件:
相关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