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深圳市政府在线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专题专栏 > 减税降费在行动 > 新闻报道
中国税务报:永联科技长成“小巨人”
发布时间:2021-01-12 17:16:13来源:中国税务报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分享到:

“入选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对我们来说是莫大的鼓舞,很高兴能为深汕合作区进入‘新基建’‘深圳蓝’的新阶段出一份力。”深圳市永联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朱建国说。202011月,永联科技入选工业和信息化部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

1989年,从浙江大学毕业的朱建国,选择了电力能源行业创业。当时,国内市场被国际大公司垄断,朱建国暗下决心:“要做性能更好、可靠性更高、价格更低的核心产品,创出民族品牌!”2007年,朱建国创立了永联科技。

公司初创,朱建国投入巨大的时间和精力;资金周转困难时,他抵押了自家房产。

“深圳创业氛围浓厚,加上团队的不懈努力,公司一步步走上正轨。”朱建国介绍,2012年,永联科技研发了拥有独立自主知识产权的逆变器产品;2013年,500KW光伏逆变器被评为国家重点新产品;2014年,被评定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入选国家首批光伏逆变器领跑者名录。

2015年,对我们来说是具有挑战性且有历史意义的一年。”朱建国说。当年,永联科技的管理团队综合研判自身的优劣势,做出向新能源产业转型发展的战略决策。

得益于在光伏等工业电源应用领域的技术积累和丰富经验,永联科技抓住深圳市全面电动化的重大战略机遇,中标深圳巴士集团的充电站建设项目。采用的“光伏、储能、充电”一体化的技术解决方案,打造了强大的城市电动公交充电站网络和运营平台,得到工信部的肯定。

“在转型过程中,我们也遇到了挑战。2018年,遭遇银行突然抽贷的巨大压力,公司几乎濒临倒闭!”朱建国心有余悸,“幸好这一年,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比例提升至75%2018~2020年,我们享受企业所得税研发加计扣除金额超过6900万元,减轻了不少负担。”

朱建国表示,公司的研发团队大多数来自于全球著名企业以及国内“985”“211”院校。为留住人才,永联科技建立了人才培养选拔机制、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给职工充分的成长空间。研发团队拼搏奋进,目前,公司在新能源领域已获得自主知识产权100余项。

20205月,深圳的“经济飞地”——深汕合作区首批纯电动公交车投放运营,而永联科技负责建设了该区首座电动巴士快速充电站,主导和参与了国家和行业标准的制定,成为该领域内的排头兵和领头雁。

目前,永联科技在深圳共投资运营充电站近40座,大功率直流充电桩近千台。

“税收优惠为我们留住人才添力,公司职工2020年享受个人所得税优惠超过20万元。”朱建国说道,永联科技作为先进制造业企业还率先享受了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2018~2020年共享受增值税留抵退税538万元。

朱建国说:“现在办税智能又方便,大部分办税事项在手机上点一点‘深税’就可以完成。遇到疑问时,在微信群里‘拍一拍’税务干部,就能及时得到答复。持续优化的税收营商环境为企业拓展了发展空间。”

附件:
相关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