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深圳市政府在线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专题专栏 > 减税降费在行动 > 新闻报道
中国税务报:深圳税务开展集成电路政策辅导
发布时间:2021-01-07 16:47:37来源:中国税务报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分享到:

本报讯(黄华清记者陈俊峰)近日,国家税务总局深圳市税务局、市工信局、市软件行业协会联合举办线上辅导,讲解国家最新发布的促进集成电路产业和软件产业高质量发展的企业所得税政策。腾讯(科技)深圳有限公司、深圳市大疆软件科技有限公司等407户企业参加培训。

集成电路、软件产业是深圳的重要支柱产业。深圳市软件协会执行副会长、秘书长郑飞介绍:“深圳市有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企业2600多户,2019年营业收入14556亿元,产业规模位列全国大中城市第二位,出口总额位居全国第一。软件产业的快速发展离不开税收政策的支持。”

参加辅导的深圳市兆驰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严志荣表示,国家出台支持集成电路和软件产业发展的新政策,力度空前,让企业发展更有信心。

近年来,深圳市税务局通过“清单式”服务、点对点辅导等措施,全面落实税收政策,扶持深圳集成电路产业和软件产业发展。据统计,2019年深圳共有407户集成电路和软件企业享受相关产业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减免税额达109亿元,同比增长25%。其中,有9家国家级集成电路设计企业和68家国家级软件企业享受优惠。

附件:
相关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