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深圳市政府在线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专题专栏 > 战疫情 促发展 税务人在行动 > 战疫深税人
干好税收事业,需要一股“熬”的精神
发布时间:2020-06-16 16:36:53来源:澎湃新闻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分享到:

受疫情黑天鹅和中美经贸、科技斗争影响,我市传统产业链、供应链迎来巨大挑战:一些关键技术被卡脖子、外贸订单萎缩、部分小微企业复产复销速度不如预期、经济社会复苏难度加大。非常时期,我们要写好字,体现税务部门的担当和作为。所谓,就是要守得住初心、耐得住性子、经得起推敲、扛得起磨砺。干好税收事业,需要具备的精神、的劲头、的态度、的本领。



当前,深圳税收事业“十四五”发展规划正在编写,深圳税收的高质量发展和进步计日而待。进步需要做出改变,改变就须不断尝试,尝试可能出现各种错乱与不当,但这是成长的代价。正所谓“熬出精彩”,进步当中难免会出现倒退,这倒退,实质上是我们寻找方法论的过程,是孕育新办法不得不经历的轮回与阵痛。唯物辩证法告诉我们,螺旋式和波浪式的进步才最牢靠。

成功不是一蹴而就的,而是一步一步熬出来的。成功的人熬得住,所以成功;失败的人逃避困难,必然失败。为什么“熬”?因为一般人承受不了的压力委屈你得承受,普通人需要别人理解安慰,但你没有。普通人用对抗、消极、指责来发泄情绪,但你必须咬定青山不放松,在困难面前积极乐观。普通人需要一个肩膀在脆弱的时候靠一靠,而你就是别人依靠的肩膀。

“熬”更是一种收获。逆境是磨练意志的熔炉,困苦是事业达成的燃剂,理想是建设事业的航标灯,信心是到达目标的原动力。修炼自己并不难,难的是一辈子的坚持。可以说,正是不断地坚持、不断地“熬”,珠峰才被勇敢者征服,马云才能建立一个伟大的互联网企业,曾国藩才从一个普通人逆袭成了一代完人。这为我们提点了一条路,那就是:不断精进,一步步走,不要急躁,成功都是要“熬”出来的。

让我们一起努力,“熬”出税收事业的精彩未来。

(国家税务总局深圳市税务局遂平声)


附件:
相关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