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繁体|无障碍浏览
国家税务总局|深圳市政府在线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专题专栏 > 支持民营经济发展 > 媒体聚焦
南方都市报:每季度节省税款 相当于一名员工月收入
发布时间:2019-08-19 17:18:59来源:南方都市报浏览次数:字号:[][][]打印本页正文下载
分享到:

今年以来,各项减税降费政策接连出台,减税力度不断加大,越来越多的纳税人实实在在地享受到了改革的红利。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免征额进一步扩大,小型微利企业标准进一步放宽,企业所得税优惠力度进一步加大,对于符合条件的初创型企业,国家减税降费政策给予大力支持和倾斜。

宝安某智创公司是一家主营文化产业的初创企业,项目收入多在年底结算,平时资金流水少,收入不稳定。按现行减税降费政策,该企业适用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免税标准从月销售额3万元提高到10万元的税收优惠,每季度能节省近8000元税费。该企业投资人魏先生表示,每季度节省的税款相当于一个员工的工资,对于刚起步的创业公司来说,是一笔不小的流动资金。“我们可以利用这笔资金聘请人才,壮大企业队伍;或者用来奖励员工,激发他们的创作热情。”

魏先生预计企业今年利润不超100万元,但由于小型微利企业条件放宽,年应纳税所得额可以减按25%计算并按20%的税率缴纳企业所得税,预计节省税金约5万元。“减税降费政策的落实让我们企业体验到‘真金白银’的支持,我们现在规模不大,但减税降费越给力,我们的负担越小,轻装上阵一定发展得更快。”魏先生信心满满,对自主创业更加坚定。

由于初创企业对税务管理的能力相对薄弱,对办税要求、税收新政掌握不及时、了解不够全面。为了让更多纳税人全面了解税收信息,宝安区税务局主动筛查应享未享政策的纳税人,给予信息提醒和政策推送,纳税人应予以核实并配合落实。同时不定期举办减税降费系列培训会,以邀请纳税人进税务局、税务局走进园区企业形式,针对有关行业涉及的政策展开专题培训,解答热点焦点涉税问题。另外,企业还可以自行通过深圳市税务局官网查询税收政策、办税流程,或拨打12366热线针对存在问题进行远程咨询。

采写:宝安通记者 张艳丽 通讯员 吴奕强 肖蔚

附件:
相关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