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化税收营商环境

深圳特区报:光明税收宣跑团跑出减税降费新速度

信息来源:深圳特区报
发布时间:2019-03-27

 

3月24日上午8点整,深圳光明小镇国际半程马拉松赛正式开跑。

3月24日上午8点整,深圳光明小镇国际半程马拉松赛正式开跑。

3月24日上午8∶00,深圳光明小镇国际半程马拉松赛正式开跑。8000多名跑友同台竞技,赛场上由深圳市光明区税务局派出20名运动员组成宣跑团,高举“减税降费助跑光明”旗帜穿行在跑友中间,成为一道靓丽的风景,吸引了众多跑友、啦啦队及市民观众的目光。

起跑前,光明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刘德峰向光明区税务局宣跑团授“光明区税务局减税降费宣跑团”队旗!

在活动现场,光明区税务局设置减税降费宣传展区,准备了各种税收宣传资料,并安排5名业务骨干在现场负责解答咨询。“我女儿刚上幼儿园,学费能抵扣个税吗?”、“我报考了在职本科教育,可以抵扣个税吗?”……刚刚参加完赛事的跑友对自己关心的税收问题进行咨询,得到了满意的答复。据统计,在当天的活动现场该局共发放减税降费资料200余份,为100余人次解答各类税政问题300多条。

“马拉松长跑爱好者越来越多,通过比赛宣传减税降费,能收到非常好的宣传效果。我们宣跑队还将跑更多地方,向更多群众宣传党中央的好政策!”该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刘国平对笔者说。

实施更大规模减税,深化增值税改革,降低增值税税率,已写入今年《政府工作报告》。按照国家税务总局和深圳市税务局的部署,今年要重点做好减税降费宣传辅导工作,确保各类纳税主体对减税降费应知尽知、应享尽享,通过减税降费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

据悉,光明区税务局迅速贯彻落实上级工作部署,推出了系列减税降费宣传培训活动,包括走访辖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开展减税降费“税企共建 党员先行”活动、启动小微企业减税降费“绿色通道”、利用行业协会组织专场培训等。截至目前,该局共走访5名市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调研30余家重点企业,收集社会大众对减税降费及税收服务工作意见及建议,与12家企业的党支部建立联系机制,培训辅导企业150多家、财税人员500多人,已有140户小微企业通过“绿色通道”退还了印花税1万多元,辖区纳税人享受到了精准迅速的政策宣传培训和方便快捷的税收优惠申报服务。

光明区税务局局长利巨强向笔者介绍:“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重点做好减税降费工作,总局、市局和区委区政府都做了详细的安排部署,我们将实而又实、细而又细地抓好贯彻落实,举全局之力做好减税降费工作,激发各类市场主体活力,助力光明加快建设‘四城两区’和打造世界一流科学城。”

(本栏文/图 黄海涛 坋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