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化税收营商环境

深圳商报:自助办税进驻“科技+”园区

信息来源:深圳商报
发布时间:2019-04-08

【深圳商报讯】(记者陈发清通讯员刘荣娜武荻超)41日,龙华区税务局在银星科技园举办自助办税业务进驻暨第28个税收宣传月启动仪式。龙华区税务局、龙华区财政局、龙华区政务服务局相关领导一同出席并共同推杆,宣布自助办税业务正式进驻银星科技园,2019年龙华区税收宣传月活动拉开序幕。

仪式上,龙华区税务局局长孙国应表示,此次自助办税业务进驻银星科技园,目的是借助税收宣传月东风,全力落实好减税降费政策,探索构建政务税务服务模式,实现“1+1>2”的叠加服务效应,使纳税人畅享公共服务,最大限度提升办税效率,展现龙华税务人的新形象新服务。

今年以来,根据龙华区科技园区企业需求,依托园区政务分厅,龙华区税务局与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区财政局在深入调研的基础上,决定深入合作,以银星科技园政务分厅为载体,试点引入自助办税服务区及税务自助机,并将逐步在龙华区各大园区进行自助办税服务布局,进一步整合提升税务服务区重点园区的能力。从去年开始,龙华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就在龙华区重点园区内开设园区政务分厅,以创业、创新、优才三个全链条服务为主题。此次跟辖区财税部门深度合作,让自助办税也进驻到园区,将为园区纳税人带来更便捷的服务。

据悉,银星科技园自助办税厅目前可投入使用电子税务局功能,可以办理90%以上涉税业务。下一步,龙华区税务局计划在龙华区范围内6个行政服务厅、9个行政服务点视情况入驻自助办税服务,助力龙华企业发展,提升纳税人获得感。

针对银星科技园区企业的特点和需求,龙华区税务局同时还开展了一场小微普惠性税收优惠政策宣讲会,就企业普遍关心的共性问题和税收热点进行互动交流。

据了解,2019年税收宣传月从41日开始,主题为落实减税降费,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在税收宣传月期间,龙华区税务部门还将举办税企减税降费知识竞赛、党员税法宣传队进企业和社区、税法进校园等多项活动,更好地推动全社会关注税收、了解税法,将减税降费的红利送到企业手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