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化税收营商环境

龙华区税务局:自助机器可打印个税纳税记录

信息来源:国家税务总局深圳市税务局
发布时间:2019-12-25

没想到自助机器上还能打印个税纳税记录,真是又方便又贴心!”1129日,前往深圳市龙华区税务局观湖税务所办税的吴小姐收获到一份惊喜。在税务人员的辅导下,她成功地在自助办税机上打印出自己的个人所得税纳税记录,这也是全市首张通过自助办税机打印出来的个税纳税记录。

纳税人只需要在机器上点击个税打印菜单弹出二维码,再登录手机上的个人所得税’APP进行扫码授权,就可以打印2019年自己的个税纳税记录。观湖税务所工作人员杨怡文介绍道,整个过程用时仅需三四分钟。

据了解,自然人纳税人201911日以后取得应税所得并由扣缴义务人向税务机关办理全员全额扣缴申报,或根据税法规定自行向税务机关办理纳税申报的,不论是否实际缴纳税款,均可以申请开具《纳税记录》。在申请房贷、购买房屋、出国留学、户口迁入、申请人才类补贴等方面,个税纳税记录都作为证明材料之一,发挥着重要的作用。

近日,2019年度税款所属期的个人所得税纳税记录网上打印功能正式上线。上线的功能包括纳税清单查询打印、收入明细查询申诉和申诉记录查询三项,纳税人可以查询到20191月属期及之后发生的全国范围内个人所得税的纳税记录以及征收数据。此次在龙华区自助机器上试点开通个税纳税记录打印功能,更是让个税纳税记录即打即得

以前打印个税纳税记录,需要通过预约取号到前台窗口打印,碰到办事急需的时候真是既耗时又耗力。吴小姐告诉记者,现在不用排队取号就可以直接在自助机器上打印,耗时不过几分钟时间,真不愧是深圳速度

办税流程的每一次优化,纳税人就会省心不少。龙华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孙国应表示,龙华区税务局深入开展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把初心使命转化为税收战线党员干部敢于担当、真抓实干的行动自觉,深入基层问需求,与民同心解难题,针对疑难问题中纳税人办理涉税业务的痛点难点进行研究探讨,力求推出更多优化性举措,实现减程序、减时限、减成本,将主题教育的各项部署落在实处。接下来,龙华区税务局还将在辖区内各个办税服务厅的自助办税区设专人对此项功能进行宣传辅导,让更多纳税人第一时间享受到此项便利,也将采取更多优质的纳税服务举措,不断增强纳税人的获得感。

(记者陈发清通讯员徐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