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化税收营商环境

深汕特别合作区税务局:减税降费落地生根 主题教育初见成效

信息来源:国家税务总局深圳市税务局
发布时间:2019-12-30

今年国家实施更大规模减税降费政策,公司享受减税红利50多万元。深圳市深汕特别合作区虹菱电器有限公司财务经理陈国庆告诉记者,随着公司销售业务的进一步展开,减税降费政策效应将更明显,而且税务部门主动上门宣传服务,不断推出便利办税举措,优化纳税服务,办税也越来方便了。

深汕特别合作区税务局深入开展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对内抓学习、强素质,对外优服务、保落实,切实把握纳税人、缴费人关心的痛点、难点,走进企业开展调研活动,了解企业经营发展和享受减税降费政策情况,主动送服务、问需求,为企业提供税收政策业务辅导咨询服务,多措并举确保减税降费政策落地生根。

减税降费落地企业笑颜轻装

今年1月份实施的小微企业普惠性减税政策,让深汕特别合作区97%以上的小规模纳税人免缴增值税。现在我们不用缴增值税了,饭店负担一下子减轻很多,相当于我们收入增加了。深汕特别合作区鲘门海边饭店老板何舜样告诉记者,作为鲘门镇当地人,从事餐饮行业已经20多年了,虽然自己只是小学文化程度,但经过税务干部宣传辅导,对减税政策也能耳熟能详,今年仅按照月销售额10万元或季销售额30万元以下的小规模纳税人免征增值税这一项规定,饭店每年可以减免增值税约25万元。

据了解,深汕特别合作区税务局深入开展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了减税降费政策尽快落地,采取专题培训、上门辅导、电话联系等多种方式,宣传到高铁、上公交、入校园、进军营,广泛开展减税降费宣传辅导活动,开展纳税人培训21场次630人次,实现辖区内小微企业政策宣传辅导全覆盖,让纳税人应知尽知、应会尽会、应享尽享,确保减税降费政策落地生根。同时,深汕特别合作区税务局通过简并办税流程,大力打造办税服务厅安静工程,推进综合窗口税收业务一窗通办”“最多跑一次,深化无纸化办税,实现一次申请”“一套资料。尤其是针对当地有些纳税人年龄偏大、只会讲潮汕方言的特点,推出潮汕方言窗口,满足纳税人方言多样化的需求,注重服务体验上的微创新、小创新,加强人性化服务,努力让群众办税办得舒心。

系列活动开展初心信念坚定

扶贫济困爱心捐款活动牢牢把握住主题教育精神,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此次募捐活动使我深刻感受到为人民谋幸福的初心。税务干部季冬秀表示,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期间,深汕特别合作区税务局组织爱心捐款、扶贫济困活动,通过党员干部募捐善款,用于购买生活必需品,捐赠给赤石镇赤石村和新里村的困难群众。

据了解,为高质量推进主题教育,深汕特别合作区税务局坚持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充分发挥学习会、专题读书班、研讨班等形式开展理论学习教育、形势政策教育、先进典型教育、警示教育,举行读原文悟原理、观看爱国电影、参观革命先烈旧址、聆听先烈故事、廉政论坛、扶贫济困等系列活动,在工作中坚持为人民办实事、办好事的理念,在深入学习实践中,让全体党员干部精神受到洗礼,初心和信念更加坚定。

【深圳商报讯】(记者陈发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