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化税收营商环境

罗湖区多家单位联合开展境外高端人才和紧缺人才个税财政补贴宣讲会与政策答疑会

信息来源:国家税务总局深圳市税务局
发布时间:2021-09-29

917日下午,由罗湖区委(政府)办公室(区外事局)、罗湖区委组织部(区人才工作局)、罗湖区人力资源局、罗湖区税务局主办的境外高端人才和紧缺人才个税财政补贴宣讲会与政策答疑会在罗湖区京基100党群服务中心举行,吸引了辖区境外高端人才和紧缺人才以及渣打银行、开泰银行、普华永道、闻泰科技、多美玩具等企业代表参与,境外人才们关心的个税补贴政策细则,在会上得到了一一解读。

会上,区人力资源局就深圳市境外高端和紧缺人才2020纳税年度个人所得税财政补贴申报、受理、审核、发放、退补等五大流程相关事项及常见误区进行了说明;区税务局讲解了纳税义务、申报和税款计算及税收优惠并就补贴数据查询和计算方法。此外,区人才工作局分别围绕着国际人才发展环境、人才认定、综合服务体系等方面向企业进行宣讲;区外事局则就罗湖区公共服务提升、国际化营商环境打造、国际氛围营造的国际化建设以及海外领事保护政策进行了宣讲。

在互动交流环节,境外人才及企业代表们就政策目标对象界定、港人和外籍人员境外社保认定、个税计算方式、申请材料规范性、审核时限等问题发言提问,主讲人按照业务分工逐一解答。此外,与会人员还对系统数据信息共享、企业名录调整等提出建议。

来自闻泰科技的人力资源经理陈平说:这次宣讲会针对我们近期关注的问题进行了清晰集中的宣讲答疑,帮助我们这些涉外企业吸引并留住这些高端人才,罗湖区围绕国际营商环境、国际化氛围、国际人才服务的国际化建设也更有助于我们公司整体业务的推进再上一个台阶。

记者在会上了解到,近年来,罗湖区以服务双区建设为总牵引,以提升城市国际化水平为目标,着力提升国际交往环境和配套服务能力,尊重人才、厚待人才,吸引粤港澳大湾区和全球各类人才陆续扎根。

20208月深圳市境外高端人才和紧缺人才个人所得税财政补贴申报指南的政策开放以来,罗湖区提供普通话+广东话+英语+微信+翻译软件多语24小时在线服务,并为来自日本、美国、加拿大、泰国等国家和中国内地及港澳台地区的辖区高端和紧缺人才准确及时发放2019年纳税年度个税补贴,共计服务80余家企业。

此外,罗湖还对境外人才实行开放式、无差别人才认定和服务,不限国籍、户籍和年龄,认定为菁英人才后提供包括人才奖励,物业补贴,子女入学,人才住房,父母居家养老、高端体检等一站式综合服务。

罗湖区外事局有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宣讲会是罗湖区国际化街区系列活动之一,也是我为群众办实事境外人才服务内容。接下来还将举办涉外法律咨询、中外文化交流、创新创业服务等主题活动,吸引更多国际化企业和人才来到罗湖、爱上罗湖、扎根罗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