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化税收营商环境

深圳大事件:深圳税务:前5月减税降费实惠明显,有小型高新深企销售额翻两番

信息来源:深圳大事件
发布时间:2019-07-16

南都讯记者王童南都记者从深圳市税务局获悉,今年1-5月,深圳小微企业普惠性税收减免政策实现减税15.27亿元,其中放宽小型微利企业标准加大企业所得税优惠力度为14.81万纳税人减免企业所得税7.61亿元;提高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起征点(月销售额3-10万元)为8.51万纳税人减免增值税4.12亿元;减征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六税两费”为47.08万纳税人减免税费3.54亿元。

“国家连年来的税收优惠政策不断给予我们这类自主创业的小微企业进行激励,按照之前认定的标准,我们公司不享受小规模纳税人的优惠政策。小微企业普惠性税收减免政策出台后,将免征增值税每季度提高到了不超过30万元,公司第一季度增值税销售额共计约12万元,可以减免税款约3600元。”

深圳市柏斯工业设计有限公司坐落在F518创意园内,是一家由多名归国留学生联合创办的知名设计公司,被市政府认定为工业设计企业“深圳市技师工作站”。该公司负责人商剑锋说:“税负成本降低了,减税的获得感持续提升,我们可以放心拓展业务,加强产品的设计和研发,多培养专业技术人员,对办好企业的信心更足了!”

小微企业分布于各行业,是城市发展的重要力量,但这类企业竞争力较弱、资金普遍紧缺,急需大力扶持。深圳市税务局负责人表示,“减税降费就是要让全行业,尤其是小微企业享受到政策扶持的力度和实惠。”

“减税降费对我们小企业来讲,真的特别重要。去年我们申报减了48万元,节省下来的钱,做了两件事,一是给公司员工涨了一次工资,二是邀请两位行业专家顾问,他们把先进的发展理念和产业顶尖技术带了进来,使我们进一步增强竞争力,企业得以更快发展。”深圳市恒捷自动化有限公司创始人刘立荣,向记者如此介绍减税降费给予小企业的支持作用。

恒捷是一家研发和生产非标自动化设备及智能装备的中小型高新技术企业,主要生产锂电池隔膜分切设备。随着消费者对电子产品需求量的大幅提升,恒捷进入高速发展期。“正是由于减税降费的新举措,公司把钱用在关键地方,效益明显提升。”刘立荣告诉记者,借助减税降费带来的实惠,该公司今年的销售额将在去年基础上翻两番。

(国家税务总局深圳市宝安区税务局工作人员走访F518创意园,向园区内深圳市柏斯工业设计有限公司等企业宣传税收政策。)

编辑:戴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