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化税收营商环境

深圳特区报:减税降费赋能 中小企业“加速跑”

信息来源:深圳特区报
发布时间:2020-01-03

今年,随着更大规模减税降费政策红利的释放,企业发展活力不断增强。尤其是小微企业普惠性税收减免政策、深化增值税改革等落实落地,为中小企业发展带来了新动能。近日,综合创客孵化基地深圳市恒悦创客空间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创客空间)董事长张振流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减税降费让小企业的发展步伐再加速,前进步伐快起来

创客空间成立于20175月,目前,园区内共入驻了30余家“ARVRAI”科技型企业。张振流说:根据去年的收入数据预测,今年创客空间的入驻企业共可享受企业所得税减免近200万元,其他各项税费减免可达到120多万元。我们直观地感受到了减税降费政策带来的红利,更加有信心助力企业快速成长,早日孵化出一批新的成熟企业。

深圳市派诺创视科技有限公司正是创客空间的一家在孵企业。在谈及减税降费时,该公司CEO熊磊获得感满满:税务部门工作人员经常到园区开展宣传,辅导我们用好减税降费政策。今年第三季度,我们公司不仅减免企业所得税10万元,还享受到了28万元的研发加计扣除税收优惠。这极大地减轻了我们的税收负担,增强了我们发展的动力,让我们信心满满,可以说减税降费点燃了我们的创业激情。

对于在深圳白手起家的黄老板来说,减税降费更是及时雨。他说:我们小企业想要加大投资扩大生产规模就必须一点点把钱攒下来。今年,减税降费政策给我们送来了税收红利,减轻了企业压力,也给我们带来了发展资金。我准备再购买一批机器,趁着好时机铆足劲拼命干。

据悉,为了落实减税降费政策,宝安税务部门根据不同行业、规模的纳税人特点,通过一对一、点对点、面对面,精准推送减税降费政策。同时,通过建立日程表、责任单、工作台账等确保工作更加精细化,在办税厅设置政策咨询岗为纳税人解疑答惑,提升纳税人的办税体验感,让纳税人既能享受减税降费红利也能轻松办税。

对此,深圳市美堡仕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办税人员刘晔表示:现在去办税服务厅,不仅可以先预约取号,而且还有税务人员为我们进行咨询引导和答疑,办税真的太方便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