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化税收营商环境

深圳市税务局携手龙岗区工商联助减税降费更好落地

信息来源:国家税务总局深圳市税务局
发布时间:2019-04-28

深圳税务减税降费政策专题宣讲会现场

个人所得税六项附加专项扣除如何享受?” “增值税税率下调后怎么开发票?”……425日,深圳市税务局纳税服务中心(税收宣传中心)业务骨干在减税降费政策宣讲会上向纳税人详细解读热点问题。此次宣讲会由深圳市税务局纳税服务中心(税收宣传中心)、深圳市龙岗区税务局以及深圳市龙岗区工商业联合会共同举办。

深圳市税务局纳税服务中心(税收宣传中心)主任

张家华发言

从个税专项附加扣除政策11日落地,到深化增值税改革41启航,到小微企业普惠性减税,一系列减税降费举措接连落地,减负效应持续显现。减税降费已成为社会公众关注的热点话题,为了让大家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需要把政策掰开了说,揉碎了讲,让减税降费政策真正的落地生根。此次宣讲会上,税务部门业务骨干对以上政策进行了全方位、细致化的解读,同时辅以生动的案例,帮助纳税人、缴费人明晰政策口径和适用标准,确保其对政策应知尽知和应享尽享。

深圳市税务局12366纳税服务热线

业务骨干给纳税人讲解政策

在现场,12366纳税服务热线资深咨询员还与企业进行了互动交流,纳税人都积极踊跃提问,现场气氛热烈。此次宣讲会,龙岗区工商业联合会160多家成员单位的财务负责人到场参与了培训,远远超出了报名人数,在场观众学习热情高涨,会后仍积极与讲师探讨各类减税降费问题。

纳税人在现场提问

纳税人在会后与讲师交流

这次增值税的税率下调,对我们企业来说是备受鼓舞的!新政推出之后,财务人员都在不停地学习,这次税务部门的宣讲会对我们来说是一场及时雨,两位老师都非常专业,我今天真的学到了很多!” 深圳市超频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财务经理徐财慧高兴地说道。

一个接一个的减税降费政策红包给到企业,切实减轻了企业的负担,让企业体会到了满满的获得感。” 龙岗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区工商联党组书记唐建新说道,感谢税务部门这次走进工商联开展宣讲会,企业在深刻理解国家的政策之后,才能更好地享受到税收减免政策的优惠。

龙岗区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缪大光谈到,减税降费是今年深圳税务的一号任务,税务部门与工商联一同举办宣讲会,通过工商联的纽带作用,以点带面地普及税收优惠政策,使宣传辅导更具有针对性,有助于提高税收宣传的传播力、引导力和影响力。

今年税收宣传月的主题是落实减税降费,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税务部门将以最大力度、最优服务、最严标准将减税降费惠民大礼包实打实送到每一位纳税人、缴费人的手中。深圳市税务局纳税服务中心(税收宣传中心)主任张家华表示,为了推动减税降费政策的落地,我们通过线上线下、多渠道、立体化的宣传方式进行一轮又一轮的辅导培训,减税降费宣传辅导户数目前已达458万户。下一步,税务部门将持续不断创新服务举措,狠抓纳税服务工作的深度、广度和精度,全力推动落实减税降费政策,让企业能享受到实实在在的实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