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化税收营商环境

新华网:深圳发减税降费措施十条:今年前两月减税逾85亿元

信息来源:新华网
发布时间:2019-04-08

新华网深圳 4月2日电(记者王丰)深圳市税务局1日启动第28个税收宣传月,发布“减税降费措施十条”、上线“微税务”,并与社会组织管理局签约,精准落地国家减税降费“大礼包”。据悉,今年前两月,深圳合计减免税额85.21亿元。

在启动仪式上,深圳市税务局发布了“减税降费措施十条”,其中包括“突出业务辅导,实现应会尽会善操作”,“优化办税制度,力求服务质效再提升”等。

深圳市税务局推出的全新移动服务平台“微税务”也在启动仪式上正式上线,已通过实名认证的企业办税人员可通过企业微信APP或个人微信,接收税务机关推送的减税降费政策,掌握最新的税务通知公告,实时了解本企业的涉税风险事项,还可以根据实际业务需要报送所需资料。

据了解,该平台打破了传统信息渠道缺乏互动的限制,税务人员不仅可将政策文件精准推送到指定企业的关键人员,及时查询到其是否阅读,并可附加纳税人学堂制作的视频资料,使政策推送更加精准有效。

据统计,今年1月-2月属期,深圳合计减免税额85.21亿元。4月1日,空前力度的增值税税率下调又正式启幕,增值税一般纳税人发生增值税应税销售行为或者进口货物,原适用16%税率的,税率调整为13%;原适用10%税率的,税率调整为9%。

纳税人代表比亚迪公司税务经理钱扬俊表示,2018年制造业增值税税率下调,比亚迪(深圳部分)的增值税税负下降2.44%,收到增值税留抵退税款近9个亿;这次增值税再下调3个百分点,让比亚迪对未来发展更加充满信心。2019年,整个比亚迪集团预计将减免税款5.5亿元,其中增值税实际缴纳税款(不包括留抵)预计减免2亿元。

“减税降费省下来的资金,很大一部分我们要继续投入到技术研发当中。”钱扬俊说。

(责任编辑:彭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